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箭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扩产提速迎需求复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元君,柴沁虎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输送带领军企业,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公司专业从事橡胶输送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三十余年,在橡胶工业协会下属行业中连续九年位列“中国输送带十强企业”之首,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力、港口、冶金、矿产、建材等多个行业。报告期内,公司的输送带营业收入为7.94亿元,同比增加14.02%,毛利率同比上升1.44个百分点,整体来看,上半年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推进,市场需求逐步回升,公司业绩取得了快速增长。

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长距离输送带迎发展新机遇:公司的“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强力输送带项目”已于2020年5月投入生产,进一步扩大了输送带产能,大大缓解了公司前期产能不足的局面。同时,公司于2020年4月以人民币6,000万元收购浙江环能传动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输送带产能,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提高。另外,随着我国机动车排放监管力度的提高,重污染柴油货车的监管日益严格,公司以长距离输送带为代表的产品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轻资产布局养老产业,积极树立产业标杆:公司积极按照“坚持轻资产,做大养老产业,打造医养结合知名品牌”的战略构想,推动公司以轻资产养老模式进行对外扩张,在保证服务质量优质稳定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报告期内,桐乡和济颐养院(福利中心总部)、桐乡和济颐养院(凤鸣分院)、苏州红日、和济盛源门诊部营业收入稳步增长;桐乡和济颐养院有限公司与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达成医疗技术合作协议,建立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桐乡和济颐养院下属洲泉护理院亦已开始试营业,公司在养老服务上的“医养结合”模式正逐步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3亿元、3.66亿元和4.53亿元,EPS分别为0.74元、0.89元和1.1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X、12X和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产能进度低于预期,市场需求下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