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2020半年报跟踪: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持续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姚文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恢复快增长,业务毛利率稳步提升

2020Q1及Q2,公司季度收入分别为4.75亿、7.9亿,同比增速分别为-0.21%、28.2%,经历了一季度突发疫情带来的短期扰动,公司业务在二季度快速回复高增长,其中Q2归母净利1.84亿,同比+50.3%,环比+96.7%。当期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48.6%,同比提升4.40%,其中国内业务毛利率提高24.29%,毛利率水平提升主要由于1.连续性反应和酶催化等新技术加快投入使用;2.高毛利产品结构占比提升等。报告期内,公司在建工程期末较期初增加38.41%,主要为增量业务布局新产能,同时正式启动API厂房二期建设项目,生命科学OSD3新车间建设项目完成生产准备,为公司后续订单承接及整体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产能保证。

各阶段业务项目稳步增长,国内业务保持较快增速

报告期内公司共计完成303个项目,其中商业化阶段项目24个,临床阶段项目100个(其中临床Ⅲ期23个),技术服务项目179个,上半年商业化阶段、临床阶段及技术开发服务收入分别为7.37亿、4.16亿、1.11亿,分别同比增长9.72%、17.65%、63.69%;公司各阶段业务持续稳定增长驱动因素主要包括1.深耕核心大客户战略,海外大制药公司客户业务收入占比稳定在70%以上;2.海外中小制药公司和国内客户快速增长,上半年国内收入1.4亿,同比增长138%,受益于国内创新药市场快速发展及MAH带来的政策红利,国内业务将成为公司潜在高增长点:截止上半年底,国内NDA项目在手订单超过20个,上半年国内业务收入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的11%,预计后续业务占比仍将进一步提升。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

作为领先型研发驱动CDMO企业,公司一直保持了高强度研发投入:2020H1研发投入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73%;同时重视人才梯队的培养建设,上半年共引进高级人才44人,持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快升级工艺科学中心、化学工程部等多个技术平台,积极推动连续性反应等核心技术的释放应用;加快生物大分子等战略型业务布局,为公司后续进一步发展拓开空间。

公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夯实业绩增长基础

前不久,公司公布了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共拟授予限制性股票122.8万股,其中首次授予102.65万股、预留20.15万股;其中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117.07元;首次授予部分解锁条件设置为: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础,2020年、2021年、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0%、75%;尽管相关解锁条件门槛相对适中,同时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赛道的高景气度和公司自身快速发展,我们认为达到解锁条件可能性较高。但新一轮股权激励更重要意义在于有助于稳定人才队伍和调动员工积极性,为公司未来2-3年的高业绩增长进一步夯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持续可发展空间和良好盈利能力,我们上调公司未来盈利预测:

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34.35亿、48.37亿、63.37亿;实现归母净利6.83亿、9.25亿、11.9亿,对应EPS分别为2.95元、4.00元、5.1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0倍、59倍、46倍;长期战略性看好国内CDMO业务赛道前景以及公司持续发展能力,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汇率波动的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