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业绩逆势增长,新零售市场取得佳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元君,柴沁虎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逆势增长,产销量基本保持稳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轮胎品牌,2020年1-6月累计生产轮胎2,850.54万条,同比下降1.91%;累计销售2,709.50万条,同比下降1.75%。受疫情影响,2020年1-6月我国轮胎外胎总产量为3.57亿条,同比下降12.1%,因此在国内轮胎行业整体明显下滑的背景下,公司保持了产销量的基本稳定,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供给侧改革尚未结束,轮胎头部企业有望由大变强:纵观全球市场,普利司通、米其林和固特异长期位居轮胎行业的前三甲,三者市场份额合计占比38.6%。目前国内轮胎行业结构性过剩,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中小产能逐渐出清,国内市场正处于向头部轮胎企业集中的过程中,中国轮胎企业有望由大变强,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渠道赋能,新零售市场取得佳绩:公司通过与腾讯云、华制智能联合开发智慧营销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玲珑新零售,以300家核心经销商、1000家前置仓、2000家旗舰店和玲珑轮胎智慧零售系统为依托,达到由单一的轮胎销售转变为整车全方位服务的目标。总体来看,上半年国内零售市场总体销量增长35%,分产品来看,国内全钢胎零售销量同比增长约49%,国内半钢胎零售同比增长约28%。2020年作为公司的新零售元年,将全面赋能终端门店并为线下消费助力,通过线上与线下的高度结合,为公司的合作伙伴搭建良性循环的生态链。

“6+6”战略稳步推进:公司于2020年3月提出了“6+6”发展战略,即在中国规划建设六个生产基地,海外规划建设六个生产基地。截至目前,海外工厂方面,除了泰国工厂和塞尔维亚工厂外,其它工厂将根据公司的整体规划逐步分期推进;中国工厂方面,除了招远、德州、柳州、荆门四个生产基地外,第五个工厂吉林玲珑1420万条轮胎智能生产项目启动仪式已在吉林长春举行,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2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2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和20万条翻新轮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8亿元、21.25亿元和23.77亿元,EPS分别为1.51元、1.77元和1.9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X、14X和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