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洽洽食品2020年半年报点评:上半年维持高增速,品类扩充助力长期发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杨旭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洽洽食品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4亿元,同比增长15.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33.97%。

投资要点:

瓜子维持高增速,坚果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

分种类看,葵花子产品实现收入16.86亿元,同比增长23.07%,坚果实现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9.71%,其他产品实现收入3.02亿元,同比下降10.60%。主要产品中,传统香瓜子实现19%的增长、原香瓜子30%左右的增长,焦糖、山核桃等蓝袋瓜子上半年实现含税销售额约4.2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小黄袋每日坚果系列产品实现含税销售额2.7亿元,同比有所增长,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每日坚果社交馈赠属性难以发挥因此消费场景受限,同时部分区域消费促进和营销推广活动无法开展,导致增速有所放缓。

电商和海外渠道增长迅速

分地区来看,南方区实现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11.28%,北方区实现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11.61%,东方区实现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10.07%,电商渠道实现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25.28%,海外实现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52.67%。

毛利率稳步提升,费用率小幅下降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2.23%,同比提高了0.41个百分点,其中葵花子产品毛利率为33.09%,同比降低了2.19个百分点,坚果类毛利率为26.92%,同比提高了5.66个百分点。报告期内期间费用率为17.11%,同比降低了2.2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1.79%(-1.73pct),管理费用率5.99%(-0.1pct),财务费用率-0.67%(-0.4pct)。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经过多年的发展洽洽食品已经成为坚果炒货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产品线日趋丰富,形成了以瓜子为主并大力发展坚果类产品的产品结构。公司立足于全国性的线下销售网络,对线上渠道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拓展,并积极开拓了海外市场。此外,公司今年4月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可转债募集14.6亿元来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品种、巩固和提高公司现有的市场地位,长期发展有望持续向好。综上,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为1.50元、1.73元、2.04元。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恶化,原材料价格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洽洽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