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朱雨潇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交通运输板块二级市场表现:本周沪深300环比上涨0.27%;交通运输板块整体环比上涨0.96%,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第16。其中港口、公交、航空运输、机场、高速公路、航运、铁路运输、物流子板块分别变动0.23%、11.40%、3.90%,-0.16%,2.46%,3.74%,-0.17%,-1.39%。

个股方面(申万):本周124只交运股票中:上涨的个股为70支(占比56.45%),下跌的个股46支(占比37.10%),7只个股平盘,*ST欧浦停牌。涨幅前五的个股为东莞控股(49.09%)、海汽集团(31.74%)、渤海轮渡(29.73%)、德新交运(16.78%)和申通地铁(15.31%);跌幅居前的个股为*ST长投(-10.97%)、新宁物流(-10.61%)、华贸物流(-5.73%)、山东高速(-4.89%)和顺丰控股(-4.54%)。

行业重要数据点评:本周,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环比上涨11.19%,报收1501点。好望角型运价指数回调至2401点,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大幅上升至1563点。BDI指数连续上涨,所有船型的运价指数均走高,市场坚挺,下半年的国际货运需求明显比上半年强劲。本周,美元继续下跌,叠加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处于历史最低位,为原油价格提供支持,然而国际新冠病毒感染数量仍在上升,继续压制需求。油运指数持续震荡。原油运输指数环比小幅上涨0.2%,报收507点,成品油运输指数小幅下跌1.69%至350点。航空数据方面,WTI原油周涨幅为2.36%、布伦特原油周涨幅为3.15%、汇率本周环比下跌0.63%至6.9408。疫情来袭削弱春运行情,航空需求锐减,航空板块PB估值下行。上半年疫情一直压制航空需求,板块股指在低位震荡。各航司推出各种随心飞礼包,吸引需求,叠加旺季来临,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7月生产数据及2020年半年报;宁波港定增获证监会核准;渤海轮渡与烟台保税港区签署合作协议等。

行业新闻动态: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批;七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清理规范海运口岸收费等。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航空、公交板块:由于疫情控制得当,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带动内地航空需求持续改善。目前正值暑假旺季叠加各航空“随心飞”项目刺激,航空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此外,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批,国内经济循环为主、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将成为大湾区持久面对的发展态势。建议关注大湾区内的公交标的。

风险因素:1、需求疲软,疫情影响全球运输需求2、政策改革低于预期,产业升级失败3、油价及汇率大幅超预期涨跌。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投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