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房地产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房地产行业板块整体点评:本周沪深300环比上涨0.27%;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1.21%,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第十五位。(其中房地产开发Ⅱ、园区开发Ⅱ子版块分别变动0.98%、4.57%)。

个股方面(申万),本周上涨的个股为76支,下跌的个股57支。涨幅前五的个股有我爱我家(29.34%)、南山控股(24.41%)、万业企业(21.13%)、中润资源(21.05%)、合肥城建(20.66%);跌幅居前五的为亚太实业(-15.34%)、鲁商发展(-14.62%)、哈高科(-11.43%)、泰禾集团(-9.60%)、ST新梅(-6.01%)。

行业重要新闻:1)央行强调房住不炒,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2)发改委鼓励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但酒店、商场、写字楼、公寓、住宅等房地产项目不属于试点范围;3)海口住建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1)保利地产、万科A等公司发布7月份经营业绩;2)大悦城、中交地产等成功发行公司债券;3)华侨城、中交地产等积极拿地;4)绿地控股逾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及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进行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项目合作签约,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个超大规模的现代产业园项目,开创央企、地方国企、地方政府合作新模式。

投资要点:央行本周再次重申“房住不炒”,坚持稳低价、稳房价、问预期的目标,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们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变动浮动较小,房地产市场稍热的城市在政策出台速度上会进一步提升,积极因城施策。板块目前处于估值低位,我们建议关注收入相对稳定,业绩增速稳定,具备品牌优势,抗风险力较强,融资管控占优的龙头企业:万科A,招商蛇口。另外,受益于竣工回升周期及存量市场,物管行业发展能力不容小觑,建议关注:招商积余。

风险因素:1、市场超预期下行2、融资渠道趋紧,房企偿债压力增高3、政府政策调控升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