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蟒佰利:海外受阻影响短期业绩,中报同比仍有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20-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龙蟒佰利发布2020年中报,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63.53亿元,同比增长17.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93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Q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50亿元,同比增长2.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92亿元,同比下滑39.43%,营收及净利润均环比出现大幅下滑。

公司点评出口受阻影响Q2业绩,业绩低点已过

公司上半年钛白粉销售35.55万吨(氯化法9.51万吨),同比增长15.62%,出口钛白粉19.72万吨,同比增长23.13%。采选铁精矿190.74万吨,同比增长7.56%,钛精矿43.73万吨,同比减少0.71%。Q2季度业绩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海外需求受影响,并且产品价格也有所下滑,导致Q2季度综合毛利率从42.66%降至37.93%,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海外出口逐步恢复,钛白粉价格企稳(硫酸法产品已经进行了提价),预计下半年业绩将会回暖。

氯化法产能持续释放,进一步加固钛白粉护城河

公司上半年氯化法钛白粉产能持续释放,焦作20万吨氯化法及新立钛业6万吨氯化法产能持续释放,产能占比不断提升,持续抢占氯化法市场,并且进行了高耐候涂料、色母粒专用、绿色涂料专用等多个氯化法钛白粉产品开发,部分产品进入认证或开始量产。在建项目方面,公司投入近9亿元用于进行扩产、安全环保、节能降耗、提升品质、提升智能化程度等,并且积极建立对外合作关系,与德国钛康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合作合同,进一步加强钛白粉技术和管理优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在2020、2021和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43.07亿、162.78亿和176.13亿元,同比增长25.96%、13.78%和8.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0.16亿、36.68亿和42.07亿元,同比增长16.26%、21.63%和14.69%,每股EPS为1.48、1.81和2.07元。对应PE为14.7、12.1和10.5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全球疫情蔓延情况超出预期;出现安全及环保事故;子公司整合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