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枫叶教育: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枫叶世界学校扬帆启航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朱芸 2020-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预期因素:并购CIS协同打造口碑,六五规划有望实现学生人数2.5倍增长。市场对枫叶教育停留在大众化的国际教育品牌口碑,学生人数缺乏新的增长点,但我们认为:1)2020年收购顶尖K12国际学校CIS抢滩新加坡辐射东南亚市场,随着优质海外资产协同推进,公司大概率将凭借BC+AP+IB世界课程收获优质口碑,目前枫叶世界学校试点校区首届毕业生录取成绩亮眼;2)公司公布六五规划,计划形成“10个国内大区,北美、亚太2个海外大区”战略布局,通过大区内幼、小、初、高层层递进的金字塔结构,实现生源自给自足的完整生态。根据我们测算,六五规划完成11万学生的覆盖实现概率大,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超预期路径:打造枫叶世界学校“10+2”全球版图。1)境内办学:依托枫叶品牌及成熟办学经验,轻资产合作为主+并购为辅实现快速扩张,新开校首年即可实现盈亏平衡;2)境外办学:2015年以来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在加、澳等地开设学校,先后收购皇岦、CIS,未来以优质国际学校并购为主+大学校中校为辅。预计2021财年净利润恢复至25%以上增速,打造枫叶世界学校“10+2”全球版图,五年覆盖境内外11万学生。

催化剂:秋季招生放量,世界学校课程收获优质口碑,六五规划推进落地。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20-2022财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3.84%/68.42%/17.28%至16.3/27.5/32.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40/8.10/9.82亿元,同比增长-2.60%/26.63%/21.27%,对应PE估值12.41/9.80/8.08倍。我们认为随着海外优质并购资产协同及六五规划的推进,2021财年净利润恢复至25%以上增速,估值将向同业靠拢,给予目标价5.14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VIE架构政策风险,学校扩张及招生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