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升股份:Q2业绩随势而起,逐季复苏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石金漫 2020-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收6.6亿元(同比+32%),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66%),业绩超出市场预期。Q2业绩大幅改善的同时,现金流回暖。公司Q2营收3.8亿元(同比+50%,环比+31%)、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92%,环比+77%)。Q2业绩大幅改善的原因主要有:1)受一季度疫情导致消费滞后的影响,Q2汽车销量环比改善显著。新能源乘用车二季度销售23.8万辆,环比+109%;2)公司主要客户特斯拉、蔚来等Q2放量提升公司盈利。二季度特斯拉、蔚来销量分别为9.07万辆、1.03万辆,环比及同比均有大幅提升;3)产能利用率提升带来的规模优势及豪华车型增量帮助公司Q2的毛利率、净利率提升至36.46%、23.91%,环比提升2.77%、6.29%;4)公司新客户拓展顺利,产生新增长点。上半年公司开拓的北极星、马瑞利、伊顿、宁德时代等主机厂和零部件客户销量稳步增长,其中公司对采埃孚销售4869.83万元,同比增长186.38%。

非公开发行募资持续扩大产能,顺应电动化趋势,抢占高端市场。

公司6月2日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募集资金净额超过10亿元,用于建设“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二期)”和“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制造项目”,2022年下半年建成后可增加每年685万件的精密铸锻产能和720万件的机加工产能,产品将主要面向底盘和新能源零部件。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增加公司年度收入5.6亿元,净利润1.3亿元,同时丰富产品结构,抢占高端铸锻件市场,提升精密机加工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

受新能源汽车下半年销量持续改善、ModelY投产及Model3的持续火爆,公司业绩将逐季递增。1)预计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环比均有改善。假设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与去年持平,约106万辆,那么下半年销量预计70万辆,环比+50%,同比+40%,同比和环比增速均有改善。2)新能源补贴政策延长至2022年且补贴退坡幅度较小,叠加双积分政策的颁布,也将提振新能源汽车销量。3)下半年大众I.D4及比亚迪汉等多款预期爆款车密集投放,激发消费潜能,4)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Y将在下半年投产,明年Q1对外发售,公司有多款零部件供货,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37亿元、18.38亿元、24.7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1%、28%、3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亿元、3.05亿元、3.8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22%、27%,对应EPS分别为0.57元、0.70元、0.89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量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旭升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