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尔智家:公布私有化草案,“A+H+D”协同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0-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8月1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H股加现金的方式私有化子公司海尔电器。

交易概览:换股+现金私有化海尔电器。根据公司发布的交易预案,公司将新发行H股作为交易对价向海尔电器计划股东进行支付,换股比例为1:1.6,同时将向计划股东支付1.95港元/股的现金。截止草案出具之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的海尔电器的12.9亿股,占海尔电器已发行股份的45.7%,将不作为计划股份参与转股。交易完成后,海尔电器将成为海尔智家的全资子公司,并从香港联交所退市。海尔智家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挂牌交易,海尔电器计划股东将成为海尔智家的H股股东。目前该交易草案已经通过海尔智家董事会、监事会审议,但是交易的后续事项仍需境内外监管机构和双方股东大会的审议。

全流程打通,推进智慧家庭战略落地。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公司通过这次交易理顺公司架构,全球范围内进一步的优化配置资源,发挥协同,放大竞争优势,为未来的战略的实现打好坚实的基础。此外,海尔智家旗下所有品类都能在企划、研发、营销与服务上实现共享。一方面,单个产品可以依托于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实现收入增长,另一方面海尔智家的体验云服务也能通过整合多种产品,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有利于公司智慧家庭战略的落地。

清除积弊,效率提升。私有化完成之后,一方面集团内部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公司将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决策过程,缩短全流程的响应周期,整个产品的透明度大大提升。另一方面,资金都在统一的平台,公司将直接受益于资金使用效率的提升。公司以往被诟病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的情况得到解决,加上资金使用效率提升。预期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将得到提升。根据公司公告指出,公司预计未来三年将基于归母净利润的分红比例逐步提升到4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23/1.43/1.56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保持7.7%的增速。考虑到公司私有化海尔电器之后,产品协同加强推进智慧家庭战略落地,降本控费运营效率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海外市场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