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人瑞人才:灵工龙头聚焦新经济,服务&科技双轮驱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20-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红利】灵活用工渗透率持续提升。对标海外,国内的灵活用工行业仍然大有可为。从灵活用工人数渗透率看,美国10%/日本4%/欧盟3%,国内目前仅为0.17%。国内灵活用工行业还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预计未来5年CAGR有望达到25%。长期看疫情利好灵活用工行业,一是企业对灵活用工认知度的提升,危机下企业将重新审视组织弹性、用工灵活性和经济不确定性,未来将更多地使用灵活用工模式;二是疫情推动了企业对线上招聘及HRSaaS服务的需求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能以较低的获客成本推广新技术产品,触达更多B端和C端客户,增强客户粘性。

【公司壁垒】绑定新经济客户,服务&科技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研发O2O招聘平台的灵活用工服务商,灵活用工人数和总收入居行业第一。客户:公司主动绑定新经济客户(收入占比85%)和独角兽客户(全国33.2%的独角兽都是公司客户),百万收入级别以上客户续约率高达100%,展现出很强的客户黏性。服务:公司管理层经验丰富(具有16年以上的人力资源行业经验),通过KPI分解、任职资格体系规范提升员工专业化水平,提炼项目管理指导书提升快速批量招聘响应能力,利用系统、驻场团队有效降低员工流失率。科技:自建五大系统一体化,提高公司整体招聘/入职/管理效率,公司人均创收和人均创利均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引入长线基金+公司回购+低估值构建安全边际,中短期看灵活用工快速发展,长期看科技提高运营效率+并购&成立合资公司拓展BPO业务,公司未来业绩可期。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4/3.5亿,对应PE分别为27/17/12倍,估值较低。给予公司2021年25倍,对应目标价43.21港元,有47%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