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点评报告:思摩尔国际业绩20H1超预期,公司收到华晨宝马供应商定点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思摩尔20H1业绩预告,收到华晨宝马供应定点信。

公告一:参股公司思摩尔国际预计20H1经调整净利润12.9-13.3亿元,同比增长38.1%-42.9%;不经调整净利润0.5-1.0亿元,同比下滑89.1%-94.0%。(非经项目主要是可转换优先股/可转债、上市费用、股权激励费用等)公告二:子公司亿纬动力收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供应定点信。

思摩尔20H1业绩超预期,未来净利润30%-40%增速可期。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2019年电子烟行业空间450亿美元,渗透率5%,2012-2019年增速37%。由于其“减害”特性逐渐被接受,同时政策有望逐步放开,未来行业整体预计保持快速增长。假设2025年渗透率为15%,对应市场规模1350亿美元,预计2019-2025年行业增速20%-30%。思摩尔是中游龙头(2019公司市占率16%,CR5为30%),具备技术、客户、产能等多项竞争壁垒,2016-20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74%,未来随着行业高增长以及龙头优势增强,思摩尔有望保持30%-40%净利润增速。

动力电池板块积极拓展客户,板块净利润有望每年翻倍。

公司动力锂电池板块积极拓展下游客户,布局包括方形LFP、方形三元、软包三元在内的多种路线。截至目前,公司已与戴姆勒、现代起亚、小鹏等公司签订了相关供货合同,近日又收到华晨宝马供应商定点信,未来将继续拓展国内外其他优质客户。从公司目前的产能规划来看,2019-2022年总产能预计分别为5.5/11.0/12.0/13.5GWh,假设产能利用率逐年提升,预计出货量分别为1.7/3.3/6.0/9.5GWh,假设单车带电量60KWh,则对应客户销量3/6/10/16万辆。在此假设下,动力电池板块贡献净利润有望每年翻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基于电子烟板块超预期增长、动力锂电池业务顺利推进,以及锂原板块稳步增长及消费锂电池板块下半年存在潜在催化的可能,我们上修2021/2022年业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26、34亿元,按照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52、40、30倍。对公司评级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锂原电池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储能需求不及预期,电子烟需求不及预期,公司管理经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