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点评:调节有度,缓解车企压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车积分门槛提高,三方收紧鼓励低能耗/低电耗/高续航。

提高标准车型积分获取门槛值至100km。增加积分获取难度,鼓励车企加大研发,提高电动车续航里程。新增续驶里程调整系数以及能量密度调整系数计算单车积分。鼓励高续航车型生产,设立电池质量能量密度门槛值(90Wh/kg),引导企业在提高电池续航能力同时加大电气化投入,提高电池质量能量密度,加速智能电动化转型。新能源积分目标值计算公式变化。整备质量1000-1600kg范围内目标值增加,增大达标难度同时相应增大该质量范围内车型的EC系数,鼓励低电耗车型生产。

低油耗产量核算倍数阶梯式变化,逐步加大传统能源车型生产压力。

计算乘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积分达标值时2021/2022/2023核算倍数(低油耗乘用车的生产量或者进口量与其实际数量的比值)由征求意见稿中0.2倍变为0.5/0.3/0.2倍。鼓励发展高效节能技术降低传统汽车油耗+提高车企达标要求,步步收紧促使车企减少传统能源汽车生产。

工信部加强对车企积分结转/抵偿的控制,灵活调控。

工信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延长核算期限以及2020年车企新能源正积分结转比例和负积分抵偿时限,考虑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缓解车企经营压力和负担。完善车企关联方设定范围,扩大结转使用范围。

新增“获境外乘用车生产企业授权的进口乘用车供应企业”与“直接或者间接对该境外乘用车生产企业持股总和达到25%以上的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为关联方。完善关联网络,另增车企新能源正积分关联方结转,缓解经营压力。

投资建议:

节能减排始终是贯穿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主线,双积分政策是引导汽车企业积极发展新能源的长期有效工具。突然而至的疫情加大了国内汽车需求复苏难度,新版双积分政策短期有助于缓解车企的压力,长期依然是助于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我们依然看好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投资机会上核心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标的【拓普集团】,关注新造车势力【蔚来+小鹏+威马】。此外,我们也依然看好2条主线:1)新一轮自动驾驶行情,核心关注“英伟达+华为”带来的产业链机会,受益【德赛西威+华阳集团+中国汽研】。2)需求见底复苏背景下,传统整车看好“自主+日系”份额提升,受益【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低于预期,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