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豆股份公司动态点评:积极布局防疫产品,主业产品力不断增强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营收同增2.31%,生产防疫用品促进Q1净利润增长:公司近日发布2019年年报以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实现营收25.40亿元,同比增加2.31%;实现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减少18.1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减少19.58%。2020Q1实现营收6.64亿元,同比减少12.70%;实现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19.1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32.21%。疫情之下,Q1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预计主要得益于积极应对疫情变化,2月份以来转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费用率有所提升,毛利率及存货周转天数改善:2019年和2020Q1公司期间费用率分别同比提升4.58pct/2.77pct,主要系新品发布及宣传致使销售费用率提升较快,分别提升2.66pct/3.77pct。2019年和2020Q1公司毛利率分别提升2.62pct/7.01pct至30.53%/37.01%,2020Q1毛利率提升较快主要系生产防疫物资毛利水平较高。另外,2020年和2020Q1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分别为49.2天/40.7天,反映产品及营销改善下,存货周转情况趋于改善。

主业产品力不断增强,疫情下积极布局防疫产品:2019年和2020Q1Hodo男装品牌收入分别同比下降2.83%/33.73%至17.47/4.19万元。2019年Hodo男装品牌综合毛利率水平同比提升4pct至29.8%,使得其毛利实际同比提升12.26%。毛利率提升预计与主业产品力提升有一定关系,2019年7月公司与Moncler前男装首席设计师FabioDelBianco推出联名款“Climber登峰者”羽绒服系列,产品以“御寒、科技、防护”为整体设计理念,精选鹅绒、石墨烯发热等科技材料,并在米兰举办时尚发布会,获得较好反响。另外,2019年以来相继发布红豆轻鹅绒2.0系列、第四代3D高弹裤等新品,品牌年轻化和时尚度不断提升。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成为较早转产防疫物资的企业之一。2月初起,即将西装、运动装部分生产线、以及集团医药生产级别厂房,改造为防护服、隔离服、口罩生产线,以缓解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随着国外疫情相继爆发,公司也积极申请向欧盟等地的出口资质,以更好地满足后续防疫产品的供应。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知名大众男装企业,Hodo男装坚持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产品力不断提升,近期亦积极布局防疫产品生产以缓解疫情对主业的影响。考虑短期防疫物资生产对业绩的促进作用,调整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08/0.08/0.09元,对应PE分别为45X/42X/39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渠道经营成本上涨过快、产品质量风险、渠道拓展不及预期、费用增加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