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缆动态跟踪:经营向好,海外业务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丹丹,李远山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以来,公司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从财报披露来看,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1亿元,同比增长10.88%;实现归母净利润0.805亿元,同比增长62.9%;综合毛利率水平较2019全年水平提高0.68个百分点至25.55%。

我们分析判断,公司一季度海缆业务收入占比不低于35%,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从中标动态来看,公司1~4月公告的海缆及敷设类项目(个别含部分电力电缆产品)合计中标金额39.68亿元,相当于2019年公告的同类中标金额的1.72倍。我们认为,公司的市场优势地位得以巩固。

海上风电建设加快,将拉动海缆市场需求。据中国海上风电协会秘书长翟恩地先生4月23日于某线上研讨会的演讲公开资料,截至2019年底,中国大陆地区海上风电已招标未建设项目共21.325GW,是彼时海上风电累计装机量的3倍以上,我们预计将于未来2~3年逐步开展建设。考虑其他领域应用,我们预计未来3年中国大陆海缆年均总需求约100亿元。

公司具有多维度优势,长期竞争力强。海底电缆的研制与敷设壁垒较高,目前公司与汉缆股份、中天科技、亨通光电处于中国大陆市场第一梯队,格局较稳定。公司在关键技术研发、先进生产装备配置、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具备500kV海缆与大长度220kV海上风电用海缆的交付业绩,于国内目前唯一掌握海洋脐带缆设计分析能力并能自主生产。我们判断,公司在中国大陆海缆市场的份额不低于3成,有望持续领先。

海外业务迈出重要一步。据微信公众号“宁波东方集团”(4.22)与TenneT官网(4.20)信息,公司成为欧洲TenneT公司±525kV柔性直流海缆系统研发项目8家合作商之一,该项目将把2GW海上风电场与陆上电网系统相联,预计2022年春季完成。我们认为,这体现出国际客户对公司实力的认可。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6亿元、6.46亿元和7.25亿元,对应当前股本下EPS0.85元、0.99元和1.11元,对应2020.4.29收盘价15.6倍、13.4倍和12.0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建设或不达预期;公司业务发展与成本管控或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