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容冷链:业绩略超预期,持续看好未来成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 30日,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 Q1公司全年实现收入 3.85亿元,同比减少 3.29%;实现归母净利润 0.49亿元,同比减少1.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49亿元,同比减少 0.39%。

业绩略超预期 , 受疫情影响有限2020年初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有所延迟,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 20年一季度业绩略下滑,考虑到去年同期公司业绩增幅较大, 今年一季度业绩应属略超预期。同时根据公司公告,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在手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 15.07%,疫情未对公司一季度订单情况产生重大影响,且公司产品不存在滞销情形,显示公司产品偏刚性消费领域,受疫情影响有限。

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 , 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 10.89%,同比去年同期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9.19%,同比增加 1.5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 3.57%,同比增加 1.2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86%,同比下降 2.45个百分点。公司研发费用 0.055亿元,下降较多主要因为新冠疫情影响。综合毛利率方面,公司 2020Q1为 31.85%,同比去年同期增长 2.26%;营运方面,公司应收账款、存货周转天数为 116、129天,同比增长 25、33天。公司 2020Q1经营性现金流-0.54亿元,去年同期为-0.19亿元,主要受疫情影响而有所减少。

深耕优质赛道 , 看好公司未来成长公司是全球商用冷柜龙头企业,客户包括雀巢、联合利华、伊利、蒙牛等全球知名一线厂商。商用冷柜行业属优质赛道,受益于食品消费升级、便利店渗透以及新零售模式的推进,根据产业在线预测未来行业年复合增速持续超过 10%。公司立足商用冷冻柜,向商用冷藏柜、商超展示柜以及商用智能售货柜业务逐步拓展,各业务均有广阔空间。海外方面,跟随大客户伊利、蒙牛进军东南亚市场,结合冷冻柜在全球其他地区市占率逐步渗透,看好未来公司持续稳定成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 16.65/22.71/28.8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2.34/3.33/4.14亿元,对应目前的 P/E 18/13/10,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进一步加剧,全球贸易战升级,大客户选择其他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容冷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