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公司点评报告:斩获宝马定点信,动力电池爆发在即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彭聪 2020-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21日,亿纬锂能公告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收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BMWBrillianceAutomotiveLtd.)供应商定点信。

点评:

动力电池全面进入收获期,三元电池迎来高速增长

公司三元软包已经进入戴姆勒、现代起亚和小鹏供应链,此次获得宝马定点信充分显示公司动力电池已经进入一流梯队。1)2020H1戴姆勒海外销量相对稳定,预计全年对戴姆勒出货可达到2GWh;2)公司软包电池配套小鹏P7,受益小鹏P7销量增长;3)2019年子公司亿纬集能收到了现代起亚发出的供应商选定通报,六年订单需求达13.48GWh,预计2020下半年,公司逐步开始供货现代起亚。综合来看,公司2020年三元动力电池收入有望达到25.5亿元;预计2021年现代起亚和宝马需求开始放量,2021年三元动力电池收入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思摩尔Q2业绩超预期,上调未来两年投资收益预期

思摩尔Q2扣非净利润约10.2亿元,同比增长73%左右,大超市场预期。我们上调思摩尔与亿纬锂能业绩预期,我们预计思摩尔2020年扣非净利润为33.99亿元,考虑非经常性损益,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0.18亿元,亿纬锂能投资收益6.7亿(如果按照扣非计算,则为11.25亿)。预计思摩尔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51/74亿元,亿纬锂能对应投资收益分别为16.9/24.6亿元。

TWS电池具备自主专利,预期持续拓展客户

TWS电池公司具备48项专利,规避瓦尔塔专利封锁,进入三星供应链充分证明了研发制造能力,随着三星持续新品发布,TWS电池不断放量。未来有望凭借规模制造与优秀的产品力,不断拓展国内外大品牌客户。

投资建议

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进入盈利期,以TWS电池为代表消费锂电亮点突出。另外公司持有思摩尔33.11%股权,我们认为这部分股权在2025年市值1491-2120亿元(中性情况思摩尔价值4506亿,乐观情况6403亿)。

我们预计思摩尔2020年扣非净利润为33.99亿元,考虑非经常性损益,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0.18亿元,亿纬锂能投资收益6.7亿,预计2020年亿纬锂能归母净利润为19.99亿元(如果采用思摩尔扣非净利润计算,则亿纬锂能全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24.35亿元)。

考虑思摩尔增长超预期,我们上调亿纬锂能未来两年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70/51.35亿元,EPS分别为1.94/2.79元,对应2021-2022估值分别为27/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降价超预期,电子烟销量不达预期,政策监管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