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明技术事件点评:上半年业绩稳健,全年维持乐观预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业绩快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16亿元,同比减少6.19%;实现归母净利润8556万元,同比增长6.99%。

投资要点:

主营业务收入微增,预计毛利率提升明显。上半年国内外疫情对公司业务开展造成负面影响,但公司业绩表现强劲。随着国内二季度经济活动恢复,公司二季度业绩明显好转,我们测算公司Q2单季营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比仅下滑约0.9%,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9%。2020H1公司营收下滑主要受PCBA业务拖累,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等主营业务收入微增0.98%(PCBA业务收入下滑45.3%),同时在海外疫情严重的背景下,公司海外市场收入依旧实现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坚持加大战略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9.9%,“管、销、研”三项费用同比增长约12%,我们测算公司2020H1整体费用率同比增加约5.9pct,同时净利率同比增加约1.7pct,预计公司毛利率有明显提升,除开低毛利的PCBA业务收入占比降低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也有所提升。

市场需求旺盛,全年维持乐观预期。国内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需求主要来自监管政策要求。2018年底交通运输部要求全国76万辆“两客一危”在两年内强制安装升级智能监控报警系统,2020年仍有大量车辆需要安装。2020年4月,交通运输部发文重点强调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在货车领域的应用,货运是商用车领域最大的细分市场,保有量超1300万辆,其中专用载货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我们认为货运领域需求释放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海外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市场来自商用车运营企业内生需求,公司在海外积极推进本地化及海外品牌化战略,产品已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规模销售,自主品牌在中东、欧洲等地区影响力逐步增强。我们认为疫情冲击下国内外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需求依旧旺盛,随着全球经济活动恢复,我们对公司全年业绩维持乐观预期。

5G、AI等技术持续渗透,行业远未到达天花板。商用车是车联网、AI、自动驾驶等汽车新兴技术应用的重要领域,具有运营企业降低成本、监管机构强化安全监管的内生需求,长期来看联网的、智能化的第三代视频监控产品全面渗透安全是必然趋势。目前全球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仅约120亿元,按照全球3亿辆商用车,单车产品均价4000元,替换周期7-10年测算,全球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稳定自然替换市场规模达到约1200-1700亿元,行业远未达到天花板。我们认为随着产能扩张与渠道优化,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具备较大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2020H1公司业绩稳健,短期来看国内外市场需求旺盛,长期来看公司具备较大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56/2.11/2.77元(根据最新股本调整),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2/31/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海外疫情持续的风险;2)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行业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3)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4)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明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