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旭股:扩产超预期,龙头再提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天津5.4GW电池项目:2020年7月20日公司公告投资建设天津二期高效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22亿元,建设年产能5.4GW电池项目(包含此前公告的天津基地年产1.6GW高效硅基太阳能电池扩产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底建成投产。

扩产超预期,龙头再提速:2019年底爱旭电池产能达到9.2GW,其中:佛山老产能2GW,天津一期3.8GW,义乌一期3.4GW。根据爱旭三年规划,2020-2022年电池产能分别达到22、32、45GW。若本次天津二期,义乌二期、三期如期达产,公司2020年将形成26.2GW电池产能,超上限完成规划。本次扩产:1)帮助公司扩大产能规模,满足市场需求;2)充分利用公司现有成熟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持续降低产品生产成本;3)顺应大尺寸发展趋势,有助于公司提高市场份额,巩固公司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大尺寸平台结构性提升电池盈利能力:电池端来看,预计156/158单瓦盈利约4分钱,166单瓦盈利超过1毛,大尺寸盈利能力超出市场预期(1)大尺寸电池可以提升单位时间产出的总功率,从而摊薄设备折旧、人力、电力等成本,166电池片非硅成本比158低1分;(2)硅片对166尺寸有让利,166单瓦硅成本低2~3分;(3)目前下游对大尺寸电池片需求较旺盛,166电池片有一分的溢价。

扩产大尺寸,公司啖头汤:公司大尺寸提前布局,当前时点公司电池产能约15GW,其中166及以上产能13GW,预计公司20年末拥有210(182)尺寸产能超15GW、约9GW166大尺寸产能,占比90%+。展望明年,我们预计182及以上大尺寸组件渗透率持续提升,大尺寸电池存在供需缺口,溢价更为明显,爱旭因前瞻布局将持续受益!n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业绩为:7.05、13.49、17.63亿元,同比增长20.5%、91.3%、30.7%,对应EPS为0.39、0.74、0.96元。目标价16.28元,对应21年22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