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2020H1业绩预增10%~25%,或系猎头+灵活用工推动Q2利润加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20-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1)预计2020H1归母净利润7072万元~8036万元,同比增长10%~25%(中位数为+17.5%);2)公司2019年授予员工激励,预计2020H1员工限制性股票激励成本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153万元(我们估测2020Q1大约450万元,2020Q2大约700万元);以2019年的少数股东损益占比15%估算,若剔除股权激励影响,对应2020H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937万元~8901万元,同比增长23.5%~38.4%(中位数为+31.0%);3)预计2020H1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1,965万元,若以2019年的少数股东损益占比15%估算,对应2020H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402万元~6366万元,同比增长-0.1%~+17.7%。考虑到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政府补助,每个会计期的额度与当年同各地政府的灵活用工收入规模挂钩,因此我们认为具备一定可续性,利润口径可更多参考归母净利润为主;4)2020Q2:预计单二季度归母净利润4437万元~5401万元,同比增长14%~39%(中位数为+26.5%);若剔除我们估测的2020Q2大约700万元股权激励费用,则对应单二季度的归母净利润4883万元~547万元,同比增长26%~50%(中位数为+38.0%)。

点评:猎头业务垂直化改造实现降本提效,灵活用工利润环比加速增长,中报业绩预告好于预期。1)猎头业务:我们估测公司2020Q2中高端招聘业务在猎人人数同比下降接近20%下,收入端基本同比持平(部分受2020Q1订单收入延后确收所致),人效在Q2较大同比提升;成本端受垂直化改造+疫情影响下差旅费用大幅减少,预计利润端有望实现大幅度增长;2)灵活用工:受Q2部分企业社保减免影响,对公司2020Q2中国大陆的表观灵活用工收入有所影响;若还原回去后,预计2020Q2收入同比增长环比一季度估测实现提升,且成本端受益社保减免带动公司的BPO业务人工成本下降,估测整体2020Q2灵活用工国内业务的利润同比增长高于收入增速;3)RPO:估测2020Q2收入同比下降环比2020Q1估测有所改善,目前仍在持续恢复;4)Investigo:受英国疫情影响,2020Q2收入估测有所影响。

科锐国际-核心逻辑:保就业下灵活用工抗周期性有望凸显,再融资宽松下有望利好灵活用工龙头并购扩张,继续推荐!①受疫情影响,企业对线上HR云办公及线上招聘的关注度和需求较显著提升,利好科锐线上产品更多新客户开拓。②疫情期间灵活用工在媒体下的宣传增多+共享员工机制减少企业疫情期间人力成本,短期有望加大企业对灵活用工的认识和接受度。③灵活用工行业由于下游子领域众多,国际龙头(德科、Recruit等)发展均离不开持续性外延并购。今年再融资新规发布,有望进一步提升科锐国际后续外延并购的可行性,实现加速扩张。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公司灵活用工主业未来成长空间较大,且疫情期间有望加大在国内企业的知名度和渗透率提升。短期在猎头业务垂直化改造下今年费用有望实现节省+社保减免下公司BPO业务毛利率提升,上调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81亿元/2.46亿元/3.23亿元,增速为+18.8%/+35.8%/+31.6%(3年复合业绩增速28.5%),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52.75元,对应2021年PE39x。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人力成本上升,宏观经济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