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蓄势而发 通用股份创新驱动引领市场需求

来源:金融界 2020-07-10 13:1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1-6月重卡市场累计销量约81万辆,累计同比增幅继续扩大,净增长超过15万辆。2020年上半年,中国重卡市场累计销量接近81万辆,为全年重卡销量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公路货运流量的景气指数环比指数持续改善,牵引车的持续热销,对于轮胎行业来讲带来重要驱动。作为重卡的必备关键性零部件,轮胎随着整个国内市场的复苏、物流行业的持续升温让轮胎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轮胎企业如何抓住机遇,让产品在市场上抢得先机,成为竞争的关键。

通用股份(股票代码:601500)作为中国卡车轮胎替换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拥有中国、泰国两大生产基地,拥有国家级技术研发平台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专利3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位列行业第二位。目前在建120万套全钢子午胎智能工厂项目和泰国100万套全钢子午胎、600万套半钢子午胎项目,产能全部释放将进一步提升企业规模优势和盈利能力。

2020年以来,公司以创新进化升级发展,把握市场需求痛点,进行产品精准定位,推出的两款新品千里马5X 290杜仲胶轮胎和高性价比拖轮产品穿越V1,通过产品的精准定位和卓越性能体验,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口碑,上市即热销,销售订单接踵而至、供不应求。

其中,千里马5X 290,运用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杜仲胶创新配方,让轮胎在耐磨性能上更加优异,同时有效提高轮胎的抗掉块性能和耐曲挠龟裂性能,让行驶里程提升30%以上,延长使用寿命,引领轮胎行业进入新耐磨时代,受到了司机的热捧。

另一方面,通用股份持续加大低滚阻、低噪音绿色轮胎研究,卡车轮胎产品通过中橡协绿色轮胎标签法认证20个,位列行业C3排行榜首位。7月初,通用股份两项技术创新,《防扎静音新能源汽车轮胎的研发及应用》,以及核心技术攻关《新型节能环保全钢子午胎》分别入选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目录和无锡市重点技术创新目录,为后续创新发展进行前瞻布局。

当前,轮胎产品消费正趋于高品质、高性能和绿色环保轮胎转变。面对产业变革和产品升级,中国轮胎企业必须以国际化视野布局,加快新材料研发和科技创新,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在变革中谋发展,以创新力、产品力赢得市场和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用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