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6月动态报告:6月油价窄幅震荡,丙烷产业链具备高业绩修复弹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婷 2020-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5月我国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0.73%,表明下游需求开始修复。修复。5月我国加工原油5790万吨,环比增加7.5%。整体来看,1-5月我国加工原油2.61亿吨,同比增长0.73%,表明下游需求开始修复;原油产量8090万吨,同比增长2.03%;原油进口2.16亿吨,同比增长5.10%;原油表观需求2.96亿吨,同比增长4.37%;对外依存度72.7%,继续维持高位。

2)1-5月我国成品油表观需求同比下降16.2%,降幅有所收窄。1-5月我国成品油产量1.29亿吨,同比下降12.9%;成品油出口2443万吨,同比增加6.7%;成品油表观需求1.06亿吨,同比下降16.2%。其中汽油、煤油、柴油表观需求分别同比下降18.9%、32.7%、9.4%,降幅均有所收窄。由于国内成品油市场已然饱和,成品油产量占比在逐渐下降,更多的转向生产化工产品。

3)6月油价窄幅震荡,7月将继续970万桶/日减产。进入6月份,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有望额外减产118万桶/日,以及各产油国最终就延期970万桶/日减产协议一个月达成共识。预计下半年油价大概率维持当前水平甚至小幅震荡上行。

4)下半年行业盈利预期环比显著改善,丙烷产业链业绩修复弹性高于石油产业链。低油价利于行业盈利能力修复,且油价温和上涨对行业有利,预计下半年行业盈利将环比显著改善。丙烷产业链主要产品价差表现修复良好,业绩有望逐季回升,具备很高的业绩修复弹性;石油产业链特别是含上游业务的企业仍将受到原油销售损失、市场供需变化损失等困扰,全年业绩修复相对要弱。

5)行业表现落后于整个市场,排在109个二级子行业的92位。年初至今,石油化工行业收益率-12.13%,表现逊于整个市场,排在109个二级子行业的第92位。截至6月28日,石油化工板块整体估值(PE(TTM))约为18.86x,主要受到一季度行业大幅亏损所致;高估值也凸显了投资者对行业业绩修复的信心。

投资建议

看好下半年行业盈利预期环比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卫星石化(002648.SZ)、上海石化(600688.SZ)、中国石化(600028.SH)。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星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