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塔吊租赁行业超预期,海外光伏设备商转型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20-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回顾上周(0615-0619)上证综指上涨2.69%,深证成指上涨4.25%,中小板指上涨4.76%,创业板指上涨4.50%,沪深300指数上涨3.63%,申万机械行业指数上涨2.17%,机械行业跑输大盘。

行业最新动态1.欧洲市场开新局中联重科高端塔机首次出口斯洛文尼亚2.未来5年全球光伏趋势:14个地区装机超过10GW中东、欧洲高速增长3.梅耶博格“变身”电池组件制造商新工厂预计2021上半年投产投资建议1)工程机械:6月份挖掘机销量预计继续保持高增长,从塔吊租赁公司新接订单来看,下游需求旺盛。建议持续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和塔吊租赁企业。

2)检测行业:从检测行业的需求来看,随着国家对环境、安全、健康等要求的提高,检测行业的需求逐渐增加,一些特殊行业的新兴需求也在增加。从供给端来看,目前整个检测行业的集中度依然较低,随着行业内部头部公司实验室的扩产和人员的增加,行业的集中度将提升。从人员效率来看,人均创收将持续提升。疫情导致Q1检测订单和人员服务的延迟,但是Q2预计行业将回补。建议关注检测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

3)光伏设备:从下游需求来看,HJT不断有新进厂家进入,增加下游需求的容量,市场空间不断扩大。梅耶博格转型电池组件制造商,将提升国内设备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建议关注光伏设备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