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投电力:卡拉水电站获得核准,雅砻江中游开发稳步推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砻江中游卡拉电站获得核准。据公司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雅砻江卡拉水电站建设获得核准。卡拉水电站为雅砻江中游水电规划中的最后一级。电站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单独运行时多年平均年发电量39.97亿千瓦时,与上游两河口水库电站联合运行时多年平均年发电量45.24亿千瓦时。预计工程静态投资133.88亿元,总投资171.21亿元。项目资本金约为34.24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20%。

于两河口、杨房沟将于2021年起投产,中游成长空间可期。雅砻江已完成下游梯级水电开发,发电能力提升至1470万千瓦,基本形成现代化流域梯级电站群雏形。中游列入规划的电站共7座,合计装机容量1186.5万千瓦,相当于已投产装机的81%;其中已在建的两河口、杨房沟电站(合计450万千瓦)将于2021年起投产。两河口水库库容超百亿立方,具有多年调节能力,是四川规模最大的调节电站,其调节价值主要体现在:(1)充分利用超大库容,通过流域综合调度大幅减少弃水甚至实现不弃水;(2)灵活调节枯水期和丰水期的电量比例,枯水期电量比例有望大幅提高,由于枯水期电价高于丰水期电价,有望使全年平均电价有所提升。

四川目前电力供给虽相对宽松,但新增发电产能审批仍未放松,随着用电量逐年较快增长,未来存量机组有望提升产能利用率。今年电价较为平稳,未出现大幅折价,体现了供需关系的边际改善。在未来愈发复杂的电力市场交易中,雅砻江具有强调节能力的高质量水电将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火电板块业绩弹性值得期待。2019年动力煤价偏弱,公司火电业绩走强,有效对冲了水电板块的波动,体现了公司水火互补的韧性。2020年动力煤价在需求偏弱、供给逐步释放的背景下预计仍将同比下行。随着低效火电的置出,公司火电资产质量显著提升,火电板块业绩有望持续向好。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1.72、53.96、56.77亿元,对应EPS为0.76、0.80、0.84元/股。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用电需求下滑,流域来水偏枯,电价下滑,煤价高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