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裕同科技:新业务进入放量期,坚定看好综合大包装龙头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 2020-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继海南之后,广东、河南省颁布升级“禁塑令”,环保包装市场持续发酵,6月2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宣布全面升级限塑令,制定新的政策严管一次性塑料产品,禁止生产和销售超薄塑料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产品,此前5月26日广东省发改委同样发布升级限速令的印文,利好裕同科技环保包装业务发展;(2)iPhoneSE销售超预期,根据CINNOResearch统计,4月苹果在中国市场的iPhone整体出货量达到390万台,环比3月增长160%,其中新款iPhoneSE(4月中旬发布)预计贡献25%销量,预计Q2裕同科技大客户出货情况较好。

5G将持续驱动公司消费类电子包装主业稳健增长:我们预计3C包装仍占公司总收入70-80%,20年受疫情影响5G催化逻辑虽有延后,但核心大客户新机型热销、预期Q2订单趋势仍然较好,同时新开拓的智能穿戴(TWS耳机、手环等)、智能物联网(亚马逊、谷歌、戴森等)业务保持较快,未来3年预计公司3C主业仍有望保持15%左右的复合增长。

创新产品纵向延伸服务链条,提升价值量:公司与3C领域优质客户绑定深厚,除传统包装业务外,积极为客户配套做其他创新产品,如炫光膜、智能锁等。20年公司炫光膜业务进入放量期,顺利切入小米、华为、OPPO、VIVO等客户新机型供应体系,预计20年有望贡献1亿+收入(19年约1000+万),21有望继续翻倍增长;由于炫光膜目前竞争对手较少、且公司产品品质和工艺较优,盈利能力较强。

烟酒类包装受益于市场招投标透明化,优质客户持续开拓:酒包方面公司已取得泸州老窖、茅台、古井贡、洋河、水井坊等中高端白酒品牌合作,20年伴随新开拓茅台业务开始放量预期将有30%以上增长。烟标方面受益于19年中烟反腐、招标流程透明化,20年公司新增中标较多,新开拓的湖南中烟、云南中烟客户有望贡献较大增量。

禁塑大势下环保包装成长空间广阔,云创业务有望高增:环保包装顺应限塑大势,公司是海南限塑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河南、广东两个省份也出台政策,环保包装市场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宜宾工厂6月开始投产释放产能、与广西湘桂合作蔗浆完善上游布局,有望获得高速增长。云创业务客户&业务结构多元化,今年除原有支付码业务外新增广告宣传物料等业务,新增良品铺子等客户,预计带来较大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短期疫情影响5G催化逻辑有所延后,但中长期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公司多领域布局带来的快速成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113.16/138.37/165.98亿元,同增14.9%/22.3%/20.0%;归母净利润11.76/14.57/17.37亿元,同增12.5%/23.9%/19.2%;对应PE为20.8X/16.8X/14.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放量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裕同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