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英农业控股股东提出占款解决方案 能否通过还要看两方意见

来源:和讯网 2020-06-11 16: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记者 陈默)讯,6月10日晚间,华英农业(002321,SZ)公告称,控股股东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简称“华英禽业”)将以3.06亿元办公楼,及承接上市公司债务7100万元,冲减控股股东占款3.77亿元。华英农业公司人士称:“解决占款问题的方式能否获得通过,仍需以会计师、律师意见为准。”

华英农业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底,华英禽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4.66亿元。对此,华英农业表示,2019年信贷收紧致华英禽业资金周转不畅、债务出现逾期,导致以华英农业名义的融资出现违约,公司及控股股东被多个债权方起诉。

华英农业认为:“上述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反了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也严重损害了广大股东和上市公司的利益。公司多次督促控股股东以现金方式偿还上市公司资金。”

但向华英禽业追债存在一定困难。据悉,华英禽业持有的主要资产包括华英农业、河南华英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股权,以及商业办公楼,主要现金流来源为股权分红与租金收入。华英禽业无经营现金流,资产变现能力不强,加之涉及多起诉讼,难以现金偿债。华英禽业据此提出以商业办公楼,及债务承接偿债。

经潢川县开成房地产估价事务所有限公司评估,此次冲抵占款的华英研发中心大楼房屋总价2.01亿元,土地总价1.04亿元,评估总价为3.06元,楼栋建筑共18层,建筑面积17686.16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11225.03平方米。此外,华英禽业还将承接华英农业的对外欠款7100万元,债权人为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上述两项冲抵方案共解决4.14亿元华英禽业占款,但截止2019年度审计报告日(2020年5月28日)华英禽业共占用华英农业资金5.04亿元,冲抵后仍占用资金8983.37万元。

不过,该方案能否真正落实,仍存不确定性。华英农业公司人士称:“针对占款问题,深交所下发了《关注函》,函中诸多问题需独立董事、会计师、律师发表独立意见。解决占款问题的方式能否获得通过,仍需以会计师、律师意见为准。”

深交所中小板于6月3日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逐笔披露华英禽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并说明华英禽业是否已丧失偿债能力、未以现金补偿的原因等。《关注函》中共提出7个问题,其中5个问题要求会计师、律师发表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英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