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邮储银行6月10日大跌快评:交易短期扰动,基本面仍稳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 2020-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2020年6月10日邮储银行股价下跌3.19%,在上市银行中领跌。

投资观点。

交易负面影响将消退。导致大跌的交易性因素包括:①解禁影响:6月10日邮储银行有9亿股解禁,新解禁股份数量占解禁前流通股30%,占总股本1%。本次解禁主要是网下配售投资者和四家发行包销商,预计打新基金交易产生一定卖压。②除权派息:6月10日是除权派息日,每股分红0.21元人民币。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产生一定抛压。这两个因素都是一次性冲击,预计后续影响将趋弱。此外,6月15日邮储银行将被纳入上证50成分,截至最新上证50指数基金规模711亿元,对应将有部分被动资金流入。

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6月8日,邮政集团因增持计划累计买入7.4亿股,占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0.85%,截至最新,邮政集团持股邮储银行65%。控股股东持续增持彰显对于邮储银行经营管理的信心。

基本面稳健态势不改。邮储银行基本面未发生异动,零售型国有银行的定位特色鲜明,二季度零售修复和贷款占比提升有望对息差起到边际支撑作用,拨备覆盖率远高于五大行平均,反哺空间充足。截至2020年6月10日收盘,邮储银行股价4.85元,对应2020年PB为0.77倍,投资性价比凸显。

盈利预测及估值。

基本面稳健,期待零售支撑息差,拨备反哺空间充足。短期交易因素导致股价异动,性价比凸显,继续重点推荐。预计2020-2022年邮储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0.38%/11.61%/13.26%,对应EPS0.75/0.83/0.95元股。现价对应2020-2022年6.51/5.81/5.11倍PE,0.77/0.70/0.66倍PB。目标价7.00元,对应20年1.11倍PB,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不良大幅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邮储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