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卡销量回升 通用股份新品引领市场

来源:金融界 2020-06-10 11: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5月,我国重卡行业销量约17.5万台,同比大幅度增长62%。2020年1-5月重卡行业累计销售量约为64万辆,累计销售增长16%。

虽然我国受新冠疫情影响1-2月份同比下滑较大,可是3月份重卡销量同比下滑明显收窄。4-5月份需求持续释放,连续两个月销售量突破17万辆。4月中旬以来,我国公路货运流量景气指数已恢复至2019年旺季水平。

随着公路货运流量的景气指数,货运枢纽的吞吐量环比指数持续改善,牵引车的持续热销,对于轮胎行业来讲,无疑是迎来了曙光。轮胎作为重卡的必备关键性零部件,随着整个国内市场的复苏、物流行业的持续升温让轮胎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轮胎企业如何抓住机遇,让产品在市场上抢得先机,成为竞争的关键。

作为中国卡车轮胎替换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通用股份始终专注创新升级,拥有国家级技术研发平台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专利3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位列行业第二位。2020年以来,公司推出的两款产品杜仲胶导向胎千里马5X 290和高性价比拖轮产品穿越V1,通过产品的精准定位和卓越性能体验,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口碑,上市即热销,销售订单接踵而至、供不应求。

千里马5X 290,运用了独特的杜仲胶配方,早在2018年公司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杜仲橡胶配方的让轮胎具有高弹性、低生热、耐扎刺等特点,特别是在轮胎耐磨性能上更加优异,有效的提高轮胎的抗掉块性能和耐曲挠龟裂性能,让行驶里程提升30%以上,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引领轮胎行业进入新耐磨时代。

千里马“穿越V1”,采用四层带束层,用钢丝帘布进行包裹让轮胎更加紧致,均匀;高耐磨性的炭黑原料配方,实验室测试耐磨程度提高30%,耐剪切提升10%;运用创新的锯齿状,弹石棒(stone eject bar)设计,让轮胎遇到硬物时,锯齿状设计成为保护轮胎的第一道屏障,弹石棒成为第二道屏障,硬物扎入主沟通道时,弹石棒会将硬物弹出,双重轮胎耐扎保护让轮胎使用寿命更长久,耐用。

据介绍,通用股份这两款卡车胎都是根据产品使用的差异性,进行的精准定位,千里马杜仲胎XR290作为导向驱动胎,满足司机对轮胎超强的耐磨性、长里程、低油耗的要求。穿越V1作为拖轮产品,具有高质量,低价位的高性价比定位。两类产品的不同差异性更符合司机要求。

据行业评估,2020年物流重卡需求维持稳健。全国重卡销售量将维持在较高水平,物流运输有望超过2019旺季水平。轮胎行业想要抓住这波需求红利,还是要让产品在市场上脱颖而出,运用产品创新的差异性,精准定位,满足用户的切实需求,让“创新差异”成为轮胎企业未来产品研发的突破点,为公司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用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