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丰能源(600989.SH):首发上市募投项目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全面投产

来源:和讯网 2020-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隆汇6月1日丨宝丰能源(600989.SH)公布,2019年5月29日,公司首发上市募投项目――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全面投产。

该项目主要包括两部分,即焦炭气化制220万吨/年甲醇项目、甲醇制60万吨/年聚烯烃项目。其中,甲醇制60万吨/年聚烯烃项目已于2019年10月正式投产,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投项目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产品段一次开车成功的公告》。

2020年5月29日,焦炭气化制220万吨/年甲醇项目一次联合试车成功,产出合格甲醇,这标志着募投项目全面投产,实现了公司聚烯烃原料甲醇的全部自给,与外购甲醇相比,原料成本将大幅降低。该项目集成了国内外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装备,其中甲醇项目采用了10.5万Nm3/h空分机组和单套产能为220万吨/年甲醇合成塔。聚乙烯装置采用了雪佛龙菲利普斯的双环管淤浆工艺,可以生产双峰聚乙烯产品和茂金属聚乙烯产品。

募投项目的全面投产,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一是规模优势更加突出。公司具备120万吨/年聚烯烃、400万吨/年甲醇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煤制烯烃生产企业之一。二是持续保持行业低成本。随着原料甲醇完全自给,一体化优势更加突出,单位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公司核心竞争力更强。三是进一步实现产品结构的高端化、差异化。项目新增部分高端产品如双峰聚乙烯产品、茂金属聚乙烯产品,目前,双峰聚乙烯产品进口依存度在50%以上,茂金属聚乙烯产品进口依存度高达90%以上,募投项目的全面投产将实现对部分高端产品的进口替代。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丰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