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动态报告:电商快递延续强势,周期底部盘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20-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韵达参股德邦,双 方有望获共赢。5月 24日韵达与德邦联合宣布,韵 达股份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福杉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德邦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交易完成后,韵达将持有德邦约6.5%股份。此次合作,双方有望在网络优化、物资集采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关系,进一步降低双方运营成本。此外,德邦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6.14亿元将用于转运中心智能设备升级以及IT 信息化系统建设。2020年德邦调整经营策略,更加注重服务与成本优化,此次合作有望加强公司与同行优秀选手合作,借鉴成本管控经营,并通过新项目投入进一步降低公司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5月中国客运航班数首超美国,哈尔滨机场航班客座率提升至65%。根据Cirium 的数据,从5月1日到5月27日,中国航空公司完成了近20万次飞行,美国航空公司5月份的航班不到17万次,中国航空公司运营的客运航班数将首次超过美国。目前中国航空公司运力约为去年运力的35%,而美国航空公司的比例为26%。国内航空业逐步恢复,哈尔滨机场日均进出港航班量140架次左右,日均运客1.5万人次左右,已逐渐恢复至正常客流的30%,航班平均客座率提升到65%以上。贵阳机场航班恢复率达70%,航班恢复日均320架次左右。

年度策略和长期组合:年度策略为以“宅经济”为核心,兼顾跟踪周期性,总体以防御为主。1.“宅经济”催化“互联网+”加速发展的快递、物流和供应链行业; 2.关注供需格局良好的油运行业;3.以REITs 为主的交运基础设施的价值重估。年度组合为: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股份、中远海能、招商轮船、大秦铁路、京沪高铁、传化智联。 本周重点推荐:申通快递、顺丰控股风险提示:快递行业价格战加剧,宏观经济大幅下降,油汇剧烈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