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前任管理层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新潮能源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29 19:0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9日电 29日下午,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告显示,因涉及恒天中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诉讼事项,新潮能源于2020年5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京调查字20043号):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公告指出,同日收到《调查通知书》的还有新潮能源前任董事长黄万珍、前任董事兼总经理胡广军、前任监事杨毅,前述人员已不再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影响。

此前,4月28日,上交所向新潮能源下发问询函指出,恒天中岩前期就其与正和兴业、唐万新合同纠纷一案,申请追加新潮能源为被告,涉案金额约6.77亿元,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新潮能源在回复前期问询函时表示,上述诉讼所涉及担保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现任董事会在收到应诉通知书前对该担保不知情,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已经收到公安机关的《受案回执》。上交所要求新潮能源,补充披露上述事项截至目前的最新进展情况。

5月12日,新潮能源回复称,2020年3月,公司收到最高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驳回北京正和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本案一审管辖异议裁定提起的上诉请求,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本案依法享有管辖权。目前本案尚在审理过程中,公司后续将持续跟进案件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5月15日,新潮能源刚因媒体报道“公司白酒业务存在业绩造假及信披违规嫌疑”发布澄清公告。新潮能源表示,公司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的相关情形,上述媒体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官网信息显示,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1985年,是一家以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能源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1996年11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1400万社会公众股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证券简称“新潮能源”,股票代码为“600777”。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收盘,新潮能源跌1.22%,报1.62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