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信用债周报: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探究信用债市场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朱林宁 2020-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级市场:信用债周度净融资额上升,中短久期发行利率变化不大不大5月19日至5月25日,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共发行244只,发行金额2973.93亿元,周环比上升118.86%。信用债净融资额1070.96亿元,周环比增加1123.85亿元。

交易商协会公布的发行指导利率中短久期品种变化幅度不大。1年期品种利率变化幅度为-1BP至0BP,3年期品种利率变化幅度为0BP至2BP,5年期各品种利率变化幅度为1BP至5BP,7年期各品种利率变化幅度为-1BP至4BP。

二级市场:市场成交量上升,信用利差整体缩窄缩窄5月19日至5月25日,信用债合计成交6083.97亿元。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融、定向工具分别成交350.43亿元、156.36亿元、2947.45亿元、2098.23亿元和531.00亿元。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和定向工具较前周成交量均有所上升,短融较前周成交量有所下降。

各等级中短融、企业债和城投债品种中,7年期品种信用利差均走阔,其余品种信用利差缩窄,中短融、企业债和城投债评级利差均缩窄。高评级品种期限利差处于历史高位,具体来看,中短融3Y-1Y、5Y-3Y和7Y-3Y期限利差分别位于90.80%、97.70%和75.30%分位数;企业债3Y-1Y、5Y-3Y和7Y-3Y期限利差分别位于90.90%、99.70%、99.80%分位数;城投债3Y-1Y、5Y-3Y和7Y-3Y期限利差分别位于92.60%、91.40%、94.60%分位数。

信用评级调整统计信用评级调整统计5月19日至5月25日,共有5家公司评级(展望)进行调整,其中0家公司评级(展望)下调,数量较前周减少2家。5家公司评级(展望)上调,数量较前周无变化。

违约债券跟踪统计违约债券跟踪统计本周共有1家信用主体发生违约,为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生违约的债券为“15东旭债”。

投资建议投资建议在近期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如下几个关键点:

(1)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融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推动利率持续下行,我们认为,这使得宽信用的信号更加明显,利于企业改善信用融资环境。

(2)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我们认为,这将有利于企业缩减成本,提升盈利空间。

(3)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我们认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区域城投的债务压力。结合目前的宏观环境,在债券品种选择上,优选民生保障类的城投债,在投资策略上,可适度下沉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波动超预期,政策超预期,企业再融资能力大幅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