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澜起科技:瑞气转绡縠,“芯”光泛波澜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与Intel和清华大学深度合作,内存接口芯片技术世界领先。

公司内存接口芯片客户覆盖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DRAM赛道龙头客户,同时与全球主流服务器CPU厂商Intel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清华大学提供技术支持。强劲的研发能力保障公司产品技术保持领先地位。

内存接口芯片产品结构升级带动盈利提升,受益DDR5放量公司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公司内存接口芯片产品2019年实现营收17.21亿元,同比下降1.6%,主要由于下游DRAM需求低迷。我们预计,疫情催生的云服务器需求大幅增长带动的DDR内存增长将推动公司内存接口芯片放量提升。同时,预计新世代DDR5在2020年开始放量带动公司产品单价提升,公司内存接口芯片业务将迎来量价齐升格局。

津逮服务器及其他产品进展顺利,提供未来增长动能。

公司已具备批量供货能力,联想、长城等数家服务器OEM厂商已采纳津逮CPU及其系统解决方案,但目前公司津逮服务器仍处于推广阶段,营收贡献仍然较小。其他产品方面,公司在PCIe4.0高速I/O接口领域取得了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已完成PCIe4.0Retimer芯片的工程样片的流片,人工智能相关芯片架构定义和技术可行性研究已初步完成。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为21.13亿、34.06亿、47.20亿,净利润为10.09亿、16.03亿、22.18亿,EPS为0.89元、1.42元、1.96元,对应PE为112x、70x、51x。考虑公司在内存接口芯片的龙头地位以及服务器CPU的未来市场空间,给予公司125x估值,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研发不及预期,下游DRAM和服务器需求增长不及预期,下游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