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综艺股份董事长昝圣达:为“芯”奔波 用“芯”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1 11:3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综艺股份(600770)董事长昝圣达带来了一个建议,这是他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形成的。

昝圣达在《关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中表示,如今国与国之间较量已经充分体现为科技创新实力,建议国家相关部门积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提出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要求,助推头部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筑牢科技强国之基。

昝圣达的建议共分四方面,一是突出头部企业;二是全方位支持十大前沿技术领域头部企业的科技创新,全力支持其产学研一体化;三是加大规划引导与财政投入,引导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占比;四是通过制定规划再造“赛道”,帮助企业成为竞争赛场的重要主导者。

综艺股份从传统企业起步,闯进中关村布局高科技,如今已成为一家集“清洁能源、先进科技、综合金融”三位于一体的国际性高科技投资控股集团。集团旗下北京天一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在中国“芯”研究方面填补了一系列国内空白,为国家信息和产业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综艺股份在昝圣达率领下,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转型发展的成功实践,特别是在“中国芯”研发运用方面取得的成功,让他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

北京天一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是综艺股份旗下专业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的企业,成功研发数字密码芯片等产品并投入批量生产。针对天一集成在芯片研发上的优势,昝圣达要求天一集成科技瞄准中国高科技领域“无芯而战”的现实,在系列研发应用上取得更大突破,以资本力量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商品化。

经过研发人员持续攻关,国内首颗助听器高端芯片研发获得成功后,昝圣达与天一集成董事会一起制定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三步走”技术战略,推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并在南京设立了天悦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合作完成了《HA320数字助听器芯片和算法》成果,于2019年9月通过江苏省电子学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一成果对于打破国外在该领域对核心技术的垄断,引领国内助听器产业升级换代,具有重要的民生意义及明显的实用价值。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悦电子130纳米助听器芯片已批量生产,并帮助国内企业应用天悦芯片试产数字助听器,并以较低的价格投放市场,进口芯片制作的数字助听器也因此相应降价,大大造福了国内听力障碍患者。天悦电子最新研制的55纳米工艺的助听器芯片已成功流片,实现了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并跑。

天悦电子董事长、总经理杨栋毅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将根据集团的要求和董事会的部署,紧盯国际领先水平,尽快实现数字助听器芯片研发和应用的再冲刺,最终实现领跑。

除此以外,2015年,综艺方面联合中星微电子创始人、管理层等高管全资私有化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星微电子,搭建起我国从芯片、算法、终端设备、系统平台到整体解决方案的自主可控产业链,率先推出完全符合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的视音频编码模块系列。我国也因此成为世界首个在公共安全视频信息安全领域出台技术标准的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综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