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家乐集团:憧憬巨额的抗疫补贴以及客流回升

来源:招银国际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政府于5月12日公布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更多细节,其中包括对餐饮业发放巨额补贴,同时大家乐客流最近逐渐回升,因此我们对公司的看法变得更乐观。我们将20/21/22财年的预测每股盈利调整-63%/+15%/-1%,上调评级至买入,上调目标价至18.31港元,基于19倍21财年(3月结)预测市盈率,低于五年平均的21倍。

政府公布抗疫基金更多细节。香港政府一共推出三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共涉及开支2,875亿港元。大家乐符合其中两项计划的申请资格(只能二者选其一):1)「保就业」计划(涉及810亿元)以及2)餐饮处所(社交距离)资助计划(涉及95亿元)。我们目前保守预测公司21财年利润只包括2亿元的资助金额。

1)「保就业」计划。所有为雇员作强积金供款的雇主均符合申请资格,可获政府补贴以某一「指定月份」计算的50%工资,上限为每月18,000元,为期六个月,条件是1)雇主不得裁员及2)最少五成资助用于支薪。我们估计大家乐在香港约有6,000/1,400名平均月薪15,620/5,250元的全职/兼职雇员可以受惠。在21财年(3月结),我们预计公司可获补贴约3亿元。

2)餐饮处所(社交距离)资助计划。按处所面积计算,每个处所可获发25万元至220万元的一笔过资助,条件是1)雇主不得裁员及2)最少八成资助用于支薪。我们假设在21财年(3月结)大家乐在香港共有351间分店,而且每间分店平均面积约为350平方米,我们估计公司可获资助约3.5亿元。

今年首季香港餐饮销售同比下跌33%,料已见底将逐步复苏。香港餐饮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打击,今年首季销售同比下跌33%(2020年1月/2月/3月销售同比下降11%/47%/42%),甚至差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同比下降14%,但略好于招银国际证券预测的43%下降。按不同餐饮种类计算,中餐/非中餐/快餐业的销售同比下跌40%/36%/17%。3月情况相比2月略有好转,考虑到5月21日社交距离措施有望放宽,以及过去两星期没有录得新增本地感染病例,我们相信公司销售情况将逐步改善。

上调至买入评级,提高目标价至18.31港元。我们将20/21/22财年的预测每股盈利调整-63%/+15%/-1%,以反映20财年盈警及政府补贴的因素。我们上调评级至买入,上调目标价至18.31港元,基于21财年(3月结)19倍的预测市盈率。由于最差情况相信在今年4至6月结束,因此我们认为大家乐现价21财年(3月结)的17倍估值十分吸引,对比其五年平均的21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