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祥龙股份:精密电子连接器解决方案提供商,拟申报精选层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4月 20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全面启动申报进入精选层准备工作,将与主办券商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辅导协议,并择机向江苏证监局提交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材料。

专注于精密电子连接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连接系统产品的方案设计、制造、测试、实施与售后服务等全面解决方案。公司掌握有限元仿真技术、品质检验自动机自动判读技术等产品生产的核心技术,公司的柔性电路板后掀盖式电连接器、防短路一体式 TYPE-CPLUG 连接器、后掀盖式 0.3mm 短间距 FPC 电子连接器等 20项核心产品已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网络通讯及工业电子设备领域,目前公司客户主要为网络通讯、汽车电子、面板显示、智能支付等领域的设备制造商,公司常年为其提供高质量的连接器系列产品。除国内市场外,公司产品远销欧,美,日等国际市场。

嵌入全球领先的欧 、 美 、 日 、 台资企业供应链 , 人保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 。公司2005年创立,2007年进入冠捷(国内最大、全球领先显示器制造商)等台资客户供应链,2008年进入日立(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102位)等日系企业供应链,2010年进入萨基姆(全球领先宽带终端、机顶盒、传真机等制造商)等法资企业供应链,2014年正式与(台湾徽昌子公司、中国汽车大厂主要电子零件供应商)辉创等汽车客户合作,2015年,霍尼韦尔(2017年财富美国500强 73位)等欧美客户得到大力发展,2017代表客户特艺(Technicolor 全球领先的电影制作公司、DVD 制造商、机顶盒和网关提供商)、TTE(全球性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台湾同致电子),2018年代表客户联想、MOBIS(2019年财富世界 500强393位),2019年代表客户华硕、广达(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354位)。另与台达(Delta)、天弘(Celestica)等公司长期合作。

人保集团旗下的人保(苏州)科技保险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增持公司股份,2019年年中持股比例 6.9816%,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各公司官网、百度百科) 注重 品质管理、成本管理和技术创新。成立初期即构筑了完整品质管理的体系,导入 ERP 和 BPM 系统,并加入 HDMI 协会、USB 协会。

产品 90%以上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组装、在线电路检测及 CCD 检测,并且成立专案小组,不断降低成本,改进品质。公司以技术为创新基础,拥有业界专业的电气、机构、制程研发技术团队,可以直接支持与客户进行前期研发合作,公司开发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行业界知名企业,本科学历占 90%以上,行业经验平均 8年以上,技术资历深厚。

公司 2012年被认证为“精密连接器工程技术中心”。2019年上半年研发费用 570.1万元,同比增长 62.23%,研发费用率 5.51%。截至 2019年 6月 30日,公司累计取得授权专利85项,2019年 1-6月申请发明专利 7项。2020年,公司自主研发的适用于各行业电子产品匹配 FFC、FPC排线实现内部板间连接的、全球领先的Auto lock FPC/FFC连接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适用于车载视频传输应用的、全球领先的浮动FAKRA 连接器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公司官网) 深耕汽车电子、消费电子、通讯类、F RF 天线类连接器,强化品牌战略。未来公司侧重发展的新产品包括汽车线束(包括新能源汽车线)、USB C-TYPE 10G cable, USB C-TYPE 连接器,手机及智能终端内部的精密连接器(如 0.3pitch FPC, 0.4pitch BTB)、RJ with transformer、SFP+、QSFP 等通讯类连接器以及无线领域的 RF 天线类连接器。一方面加强同现有优质客户的良好合作,建立更加稳定持久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模式,积极参加国内外大型权威的展会来拓宽公司营销渠道。公司加快实施从产品质量战略到品牌战略发展的转变。通过展会、专业杂志、企业资料、大型推介活动、新闻发布等形式推进品牌的传播,提高企业和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公信力。

投资建议: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035亿元,同比增长36.63%,其中连接器收入(占比92.98%)同比增长 42.76%,线束收入占比6.17%,模具及模具加工收入占比 0.12%;按区域划分,国内收入占比55.58%,国外收入占比 43.6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518.8万元,同比增长 251.32%;归母净利润 1177.57万元,同比增长18.57%,毛利率 33.52%,净利率 11.66%。2018年公司营收 1.83亿,净利润 2100万。公司在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领域实施优质客户开发、新产品推广和国际市场开拓,实现了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截至最新,公司市值 3.28亿元,对应 PE(ttm)为 14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坏账 风险、 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