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LG化学登顶1Q20全球动力电池装机榜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关注: LG 化学登顶一季度全球动力电池装机 榜 。数据显示 2020年一季度 LG 化学全球装机量达到 5.5GWh,同比增长 120%,市占率达到27.1%,同比大幅增加 16.4pct。LG 化学的强劲增长得益于全球电动化车型的放量。在中国市场,预计 1Q20国产特斯拉为 LG 化学贡献 0.55GWh的装机量;在欧美市场,雷诺 ZOE、日产聆风、奥迪 e-tron、现代 KONAEV、标致 e-2008、雪佛兰 Bolt 等畅销车型均部分或全部搭载 LG 化学的软包电池。另两家韩国企业三星 SDI 和 SKI 一季度装机量市占率较去年同期增加 2.2/2.7pct,主要配套宝马和大众等车企。 一季度韩国三家电池厂计 商市占率合计 37.6% ,而去年同期仅为 16.3% ,增长势头明显。中国企业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排名下滑,分列第三和第六位;其中宁德时代装机量3.53GWh,市占率 17.4%,同比下降 6pct,结合一季度公司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 2.8GWh 测算,预计 1Q20宁德时代海外装机量贡献 0.73GWh,主要客户或为宝马、PSA 等,20年海外动力电池业务有望为宁德时代贡献增量,抗风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装机格局的变化也反映在企业的财务报表上。2020年一季度 LG 化学锂电池业务实现营收约为 1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7%;三星 SDI 大型电池营收约为 4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4.2%;宁德时代营收 9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 9.5%。随着二季度国内疫情的结束和海外疫情的延续,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电池企业的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但 全年来看动力电池市场格局依然存在较大变数。

行业动态:特斯拉向韩华集团购买电池化成设备;比亚迪 4月份汽车销量继续回暖;上海发布《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拟到 2022年底新建 10万个充电桩;加拿大钴生产商 First Cobalt或在今年底生产硫酸钴。

投 资 建 议 : 关注补贴新政落地后的起量,二季度产销逐步恢复叠加海外疫情缓解,电动车板块底部渐现, 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整车方面,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零部件方面,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标的。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璞泰来、新宙邦;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天齐锂业。

风险提示:1、电动车产销增速放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数的不断增长,维持高增速将愈发困难,面向大众的主流车型的推出成为关键;2、产业链价格战加剧。补贴持续退坡以及新增产能的不断投放,致使产业链各环节面临降价压力;3、海外竞争对手加速涌入。随着国内市场的壮大及补贴政策的淡化,海外巨头进入国内市场的脚步正在加快,对产业格局带来新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