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工程机械/重卡行业:挖掘机需求强劲上调预测;买入三一和恒立液压

来源:招银国际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中国政府决心增加基建开支,将进一步延长工程机械行业的上升周期。

第一季度专项债券迅速发行、承建商现金流显著改善,以及机械利用小时快速复苏,均有利刺激工程机械需求。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工程机械需求强劲, 主要由于液压部件需求炽热,加上最近挖掘机和混凝土机械提价。我们仍然偏好业务与国内基建相关度高的企业, 我们上调挖掘机需求的假设,并上调三一重工(600031CH,买入,目标价:23.5元人民币,行业首选)和恒立液压(601100CH,买入,目标价:85元人民币)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此外, 我们亦看好落后股份如重汽(3808HK,买入,目标价:20.5港元)和中联重科(1157HK,买入,目标价:6.90港元; 000157CH,目标价:6.85元人民币)。

2020年一季度专项债券发行同比增长54%。根据财政部,一季度专项债券发行共筹集资金1.1万亿,平均年期为14.5年,远高于2019年的9年平均年期。从基建投资的角度来看,发行更长年期债券有助匹配投资回收期较长的基建和市政项目。我们预计全年净发行债券金额将从2019年的2.05万亿元人民币增至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

承建商现金流大幅改善有助执行强劲的在手订单。中国铁建(1186HK,未评级)和中国中铁(390HK,未评级)在2019年的经营现金流入分别为400亿元和220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大幅增长6.3倍和86%。现金流显著改善,加上自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订单量快速增长,将推动今年的项目执行。

上调2020-21年挖掘机需求预测。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数据,3月份25家主要生产商的挖掘机销量环比增长4.3倍(同比增长12%)至49,408台。

我们将2020/21年挖掘机的销售增长预测从10%/0%上调至12%/ 5%。我们认为我们今年的全年增长预测是可实现的,主要由于4月至12月挖掘机25%隐含增长将获强劲基建投资支持。我们估计国内基建固定资产投资每增长1%,将带动挖掘机需求增加6,500台,相当于我们2020年的基础预测增加约2.5%。

三一重工–均价上涨反映强大的定价能力。由于下游需求强劲和进口底盘供应紧张,三一重工上周提高混凝土泵车的平均售价5-10%。在周末期间,三一亦上调了挖掘机的平均售价(大中型/小型挖掘机分别5%/ 10%)。我们相信这显示三一强大的定价能力, 有利保障公司的毛利率。在加入挖掘机的最新预测至盈利模型后,我们将三一重工的2020/21年盈利预测上调3%/6%。

恒立液压–订单强劲。据我们了解,恒立液压的液压油缸(4月和5月)订单量预计将同比增长50%,而泵阀的订单量更可能同比增长超过50%,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需求非常强劲。在上调液压油缸以及泵阀的预测后,我们将2020/21年的盈利预测上调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