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润股份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收入符合预期,预计全年仍能实现稳定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20Q1业绩预告,符合此前预期。

公司公告2020Q1业绩预告,收入为5.09-6.89亿,同比增幅为-15%—15%,归母净利润为3,181.43万元—4,544.90万元,同比下降0—30%,符合我们此前预期。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26亿元,考虑疫情影响下调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50/3.37亿元(原值2.79/3.82亿元),对应2019年EPS为1.04元,2020、2021年EPS为1.15/1.55元(原值1.28/1.7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3/23.8/17.7倍,考虑到疫情影响是阶段性的,长期投资逻辑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20Q1收入个位数下滑,净利润下滑20%左右。

1)收入端:由于国内外疫情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0Q1收入为个位数下滑。三月下旬以来国内疫情趋于稳定,2C端销售逐渐回暖。由于下游客户优先保障核心供应商利益,2B业务受影响相对较小。由此我们预计全年收入仍可实现10-20%的增长。2)利润端:我们预计2020Q1归母净利润下滑20%左右,主要系诸如员工工资等固定费用短期不能缩减,但收入规模略有下滑,导致费用率上升所致。我们预计2020年公司会严格降本增效,积极维持新老客户订单,拓展新品类维持收入端增长。由此我们预计全年净利润仍可实现10%左右的增长。

2C端业务:强化品牌营销及电商渠道助力2C端,丰富品类提供新增长点。

1)2019年公司完成品牌升级策略,90分品牌定位及产品线更加清晰,为2020年强化品牌营销打下了坚实基础。疫情期间处在蓄势阶段,预计疫情结束后,会有更多品牌推广措施落地。2)2019年通过天猫超级品类日等活动不断强化自有电商渠道,预计2020年公司自有电商渠道会更加成熟。3)预计公司会围绕出行消费品继续丰富产品品类,以及推出低价格段产品,覆盖更广泛客群。

2B端业务:新客户、新品类为2B业务提供增长动力。

1)公司2019年通过收购印尼宝岛切入NIKE供应链体系,NIKE作为运动服饰巨头,未来订单潜力较大,虽然短期受海外疫情影响,但长期逻辑不变。2)公司不断开发软包行业新客户、以及轻奢女包等新品类客户,未来持续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影响2C业务需求,海外疫情影响2B业务订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