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津铺子中小盘信息更新:散装称重的龙头优势尽显,收入增速超预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之下一季度收入增长35.43%,散装称重领域的龙头优势尽显

公司公告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35.43%),归母净利润5720万元(+100.8%),扣非归母净利润4027万元(+131.73%)。疫情之下,公司一季度在生产和物流出现影响的情况下收入继续保持了35.43%的快速增长,超市场预期。公司作为休闲零食在散装称重领域的龙头,线下商超渠道在3月已基本恢复正常,并且在4月份已经重启新终端的投放。全年来看,在新产品继续放量和终端持续扩张的双轮驱动下,公司收入预计将保持30%以上的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1/2.93/4.0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6/2.28/3.13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47.4/32.5/23.6倍,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期间同店增长超预期,净利率大幅提升至12.35%

疫情期间公司基本没有新投放店中岛终端,主要的收入增长来自于原有终端的同店增长,大型KA渠道在疫情期间保供,同比增长较快,中型BC和小超市在3月份亦是快速恢复,驱动公司一季度收入增长超预期。疫情期间公司有一段时间的停工,复工后的生产成本也有所增加,叠加年前年货期间有一定的促销活动,因而公司毛利率较2019年略有下滑至40.42%。不过由于收入主要来自于同店增长,费用增加有限,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较2019年分别下降了2.03和1.98个PCT,从而推动公司净利率创历史新高达12.35%(扣非后净利润率8.67%)。

全年利润率将继续稳步提升,散装称重渠道的休闲零食龙头崛起

公司一季度烘焙销售占比预计已超30%且继续保持快速放量状态。全年来看,烘焙的产能利用率将由2019年的50%左右持续提升,带动烘焙毛利率继续提升。同时果干、辣条2020年也将逐步走出培育期,全年来看公司利润率将稳步提升。疫情之后,随着消费的复苏,公司将加快新终端的投放来抢占市场份额,2020年计划投放的店中岛终端已由4000个提升至5000个。随着2020年新终端的投放,公司在休闲零食散装称重渠道的龙头地位将进一步稳固。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渠道拓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