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及日化行业2019年报与2020一季报总结:冲击加大业绩分化,聚焦高质量成长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丁诗洁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总结:运动板块保持高质量增长2019年体育用品板块表现相当突出:业绩加速增长+45%,净利率抬升,保持高效周转。高质量的增长为长期增长和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其他板块大众休闲增长相对放缓(-5.6%),高端时尚板块增长较快(+20%)但周转天数仍较高(203.8天),制造出口板块保持稳健的业绩增长(+4.2%)和较低的净利率水平(6.8%)。

一季报总结:疫情冲击加大业绩分化:疫情冲击加大业绩分化A股:1)大众休闲业绩下滑幅度最大(-95%),存货较轻,应收应付期延长;2)高端时尚业绩抗跌强(-34%),但存货积压较多;3)制造出口业绩-59%,应收账期延长,下季度仍有较大压力。港股体育用品板块:1)流水下滑幅度小于行业水平(-5%~-30%);2)折扣与库销比可控(折扣增大3-8个点,库存增大1-2个月);3)各公司业绩影响预计有较大的分化。

中下游品牌渠道:可选消费回暖,优选运动龙头品牌渠道:可选消费回暖,优选运动龙头鞋服是可选消费中除汽车和石油外规模最大的类别。从渠道看,线上回暖快于线下(-15.1%/-32.2%),从品类看,运动回暖好于其他(电商数据观察3月运动鞋服均转正,4月显著加速)。具备高景气、强品牌、高效周转三项标准的企业短期预计业绩韧性强、恢复快,长期增长可持续。

上游制造出口:修复尚待时日,聚焦核心产能制造出口:修复尚待时日,聚焦核心产能复产推迟叠加外需拖累,2-4月中国与海外供应链依次受损:2月国内纺织服装制造出口行业多项指标大幅下滑;3月中国企业复工,但海外疫情开始扩散;4月外需显著下滑带来退单潮,亚洲多地制造业PMI同时大幅下滑。财务稳健、供应能力稀缺的龙头供应商有望快速扩大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1.疫情反复多次冲击;2.企业恶性竞争加剧;3.全球经济修复慢于预期。

投资建议:把握长跑冠军的黄金买点把握长跑冠军的黄金买点优势企业出现少有显著低估的机会。重点推荐受益内需回暖,业绩韧性强的运动龙头安踏体育、李宁、滔搏;以及受益供应端竞争力突出的龙头供应商申洲国际。同时建议重点关注波司登、森马服饰、开润股份、特步国际、宝胜国际等优质标的经营改善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