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城:财务优化,提质增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任鹤,王粤雷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环比改善,拿地较为积极

2020年1-4月公司实现累计销售额450.3亿元,同比下降10.2%,降幅较1-3月收窄6.6个百分点,销售环比改善;实现销售面积401.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3%。

2020年4月,公司新增11个项目,新增计容建筑面积139.0万平方米;2020年1-4月,公司累计新增项目25个,累计新增计容建筑面积419.4万平方米,拿地/销售为1.1,拿地较为积极。

2019年净利高增33.2%,业绩锁定性较好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0.5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归母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33.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8.12亿元。

2020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1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40.7%。公司2020年一季度末预收款为855亿元,对2020年后三季度wid一致预期营收的锁定度达121%(2020年后三季度wid一致预期营收=2020年wid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一季度营收),业绩锁定性较好。

土储丰富,布局合理,组织架构全面升级

截至2019年末,公司拥有总土地储备4101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预计未来可售货值占比72.6%,累计成本地价4356元/平方米,销售/地价比良好。除此之外,公司有效拓展一二级联动合作、产业联动等多种拿地方式,已锁定约421.54万方的土储,将分期确权。

实现两千亿的销售规模后,公司加大推进管理精细化进度,于2019年底启动组织变革,对集团-区域-基层三层架构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中在区域层面,28个区域通过大区域套小区域、两个体量相似的区域并行、同地区的兼并整合等多种方式优化为16个区域,精简管理架构,提高管理效率;在项目层面,公司以项目部为抓手,夯实项目基础管理,进行项目总赋权,提升项目部能力。公司组织变革目前已就位,力求通过三层架构的组织优化,保持公司的灵活性,释放发展新动能。

盈利能力提升,财务持续优化

公司2019年净利润率为7.08%,较上年年末提升0.16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8.92%,较上年年末提升2.5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提升。截至2019年末,公司净负债率(含永续债)为149.7%,较上年年末下降57.0个百分点,至2020年一季度末进一步下降至142.8%;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7.4%,较上年年末下降3.4个百分点;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为1.3,短期偿债能力较好。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高增,疫情过后销售环比改善,财务持续优化,高效的运营架构助力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归母净利分别为53.7亿、69.1亿元,增速分别为33.6%、28.7%,对应EPS为1.31、1.69元,对应最新股价的PE为5.4、4.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或公司销售增长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