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豆股份:防疫产品业务推动一季度利润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红豆股份公告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0亿元,同比增长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下降18.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19.58%。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4亿元,同比下降12.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1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32.21%。

投资要点:

2020Q1防疫产品推动利润增长,原有男装业务2019年平稳,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男装业务下滑。

今年2月公司转产防疫物资,我们测算公司防疫物资一季度贡献营业收入1.75亿元,公司自2月3日开始一般防护服的生产、销售,逐步上线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普通防护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并先后取得了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医疗器械注册证》,获得资质升级,防疫物资抵减了原有服装业务的营收下滑并带来利润增量。2019年公司服装营收增长2.31%,2020年一季度原有服装业务受疫情影响下滑33.12%,公司通过网销直播、私域流量等减少服装门店销售的下滑。

公司推进产品升级,2019年毛利率提升。

2019年公司毛利率达到30.95%,比2018年提升2.68个百分点。公司提升产品品质,坚持自主研发与定向开发相结合的研发方式,联合意大利设计师FabioDelBianco推出“登峰系列鹅绒服”、跨界热点IP开发“速度与激情”等系列产品,并与专业院校、国内外著名面料商等进行研究合作及面料开发,形成了与国际相结合的研发体系。近年来,公司主要推出了“轻鹅绒”、“3D高弹裤”等匠心产品,以科技与时尚感增强品牌溢价能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2019年渠道数微增,2020Q1渠道数略降。

2019年末公司共有线下门店1376家,较2018年净增加38家,2020Q1线下门店较2019年末净减少24家至1352家。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97亿、2.04亿和2.31亿元,对应PE分别为45x、43x和38x,考虑到公司团队执行力强,战略反应速度快,积极拓展防疫产品业务,并获资质升级,二季度起有望受益海外需求的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产品未能满足市场需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