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大消费行业周报:从五一数据看可选消费恢复情况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蒋寅秋 2020-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本周观点:1) 食品饮料:高端白酒景气度仍优,必需品2Q 业绩或延续高增。

2) 农林牧渔:需求端逐步复苏,猪价有望回暖。

3) 商贸零售:一季度财报披露截止,除超市外线下零售业绩惨淡。

本周话题:从五一数据看可选消费恢复情况。五一作为疫情后第一个重大节假日,正是观察消费恢复程度的绝佳窗口,对判断未来可选消费恢复的节奏有重要参考价值。整体看,旅游:消费者对疫情的担忧依然浓厚,旅游收入及旅客总人数均降幅明显,考虑疫情的复杂性和对居民收入的负面影响,对后续暑假、十一的旅游反弹也不宜过于乐观。餐饮:消费者外出就餐意愿依然未充分释放,低端餐饮恢复好于高端,小型宴请恢复好于大型宴请,大型宴请恢复正常或需等至中秋。商场:客流恢复速度仍慢,下线城市或因防疫相对偏松,恢复情况好于上线。

行业动态:1) 农夫山泉赴港IPO。

2) 新冠疫情冲击猪肉进口国生猪行业供应链。

3) 京东上线“极速版”APP 再次瞄准下沉市场。

公司重要事件聚焦:1) 伊利股份披露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

2) 双汇发展一季度净利润同比+13.8%。

3) 天邦股份披露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

4) 永辉超市披露2019年报与2020年一季报。

高频数据跟踪:1) 乳、肉价格延续下滑趋势。

2) 国内大豆价继续快速上涨。

交易市场信息:本周大消费整体表现不佳,农业、商贸股回调明显。二级市场食饮-0.2%,农业-2.4%,商贸-1.2%,中信30子行业中排名19、28、26。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2、国内疫情防控长期化的风险;3、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4、重大农业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