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军品业务持续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4月28日公司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8%,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1.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1%。

投资要点:?疫情对相关业务影响有限,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先后在全球不同国家爆发,给相关行业第一季度的营收带来了负面影响,光威复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复工复产,合理调控资源,保障了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的增长。

根据公司2020年Q1财报,公司碳纤维及织物业务因主要客户需求增长及民品纤维贡献增加,实现销售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32.29%;风电碳梁业务、预浸料业务、复合材料制品业务、装备制造业务受疫情影响导致销售收入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风电碳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54亿元,同比下降1.95%。公司碳纤维及织物业务订单大部分为军用航空高性能碳纤维订单,近年来随着军机的更新换代,相关军用订单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军品碳纤维的需求端刚性较强,具有国家意志,有较强的计划性和稳定性。公司的军品产品订货合同一般提前一年制定,在国内疫情控制较好的前提下,由于供应链上相关军工企业均为境内公司,公司军品业务在疫情的冲击下仍能够保持稳定增长。而公司的风电碳梁业务部分为出口业务,碳梁原材料依赖进口,风电业务短期供需或受新冠影响。且随着全球疫情的逐步恶化,可能会进一步导致光威复材与其全球相关客户或关联供应商的业务无法持续开展,部分发货延迟,其影响程度取决于全球相关国家的疫情蔓延情况与政府防控措施。但由于碳纤维风电行业景气度较高,国内外相关下游碳梁需求仍在,且光威复材大部分碳梁业务的最终客户在国内,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碳梁业务在2020年仍能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可能有所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威复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