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2019年报及2020一季报点评:出版主业保持稳健增长,布局互联网教育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晓彤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中文传媒发布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58亿元,同比下降2.21%;归母净利润17.25亿元,同比增长6.57%;扣非归母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长7.47%。20Q1实现营收25.25亿元,同比下降12.30%;归母净利润亏损3.57亿元,同比下降28.08%;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3.52亿元,同比下降17.66%。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公司坚实的股东背景赋予其良好的政策环境与支持,2019年出版主业继续加强,公司业绩稳中有增,同时加快转型升级,新游上线有望突破业绩,布局互联网教育值得关注。

(一)出版主业助推业绩稳中有增,加快转型升级融合发展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58亿元,同比下降2.21%;归母净利润17.25亿元,同比增长6.57%,业绩表现稳中有增,收入和利润结构得到优化。公司主业一般图书出版保持良好增长,市场化教辅图书及电商销售力度加大,实现销售码洋36.16亿元,同比增长13.71%,占总收入比重提高至37.84%。教材教辅的销售规模稳中有增,营收占比提高至28.20%。公司加快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步伐,有声读物内容建设渐成规模,在喜马拉雅FM、蜻蜓FM等听书平台上线546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有声书,打造数字资源库,探索优质IP运营。

(二)新业态稳中有进,游戏与互联网教育板块值得期待2019年公司新媒体新业态业务占比和贡献率大幅提升,子公司智明星通入选“2019年度中国十大海外拓展游戏企业”,通过成熟的海外发行渠道,深度挖掘精品游戏价值,上线五年的《列王的纷Survival》将于年内上线,有望成为爆款;代理发行业务布局细分市场,《奇迹暖暖》与芭比及初音计划进行IP联动合作,2020年游戏板块业绩有望取得突破。同时,公司还在智慧教育模式和产品定型的基础上,深度整合教育资源,大力拓展互联网教育。子公司蓝海国投将作为主要出资人之一参与设立合营企业,由合营企业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合伙企业,计划收购全通教育股权。

(三)一季度主业保持稳健增长,期待游戏新作提振业绩20Q1受疫情及春季教材教辅回款存在季节性因素影响,公司实现营收25.25亿元,同比下降12.30%;归母净利润亏损3.57亿元,同比下降28.08%;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3.52亿元,同比下降17.66%。公司出版和发行业务保持稳健,出版业务营收7.85亿元,同比增长0.74%,发行业务营收9.58亿元,同比增长3.17%。互联网游戏业务表现不及去年同期,主要系《列王的纷争》热度有所下降,月流水为0.89亿元,但基于长期培育的用户粘性,COK作为长线作品在海外的表现有望保持,新作推出有望带来业绩突破。

三、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出版主业的稳健表现,以及未来在海外游戏与在线教育领域取得业绩突破。预计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2/11.82亿元,同比增长-39.72%/17.95%,对应EPS分别为0.74/0.87,对应PE分别为15.73x/13.34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产业和税收政策调整的风险,转型升级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