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泰生物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一季度波动不影响全年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费用管控优秀,盈利能力提升

2019年康泰生物实现营收19.43亿元(-3.65%),归母净利润5.75亿元(+31.8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5.06亿元(+50.29%),业绩快速增长得益于公司优秀的费用管控。19年全年销售费用率大幅下降至40.4%(-9.4pp),管理费用率19.0%(+2.5pp)。受到新冠疫情和股权激励摊销成本增加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营收1.77亿元(-48.12%),归母净利润242万元(-97.57%)。

四联苗批签发正常,疫情影响逐渐消除

公司的核心产品四联苗2019年全年共批签发477万支(-7.4%),2020年一季度批签发155万支(+136.2%),占去年批签发的32%,主力产品的批签发并未受到影响。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接种点恢复预约接种,预计二季度业绩有恢复性的增长,疫情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此次疫情大幅提升民众对疫苗的认知,利好行业的长期发展。

最强研发管线,重磅品种2021年登陆市场

公司的两大重磅在研品种均取得进展:13价肺炎结合苗已提交上市申请并纳入优先审评,预计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人二倍体狂苗临床研究阶段工作顺利完成并获得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另有大单品百白破-IPV-Hib五联苗和麻腮风-水痘四联苗处于临床前阶段。公司在研管线丰富,且对标海外,重磅品种上市后,公司将在2021年迎来爆发。

风险提示:

创新品种临床进度不及预期,疫情影响产品销售,行业安全性事件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由于公司费用管理优秀,且疫情过后疫苗接种需求有望提升,我们上调2020~21年盈利预测(原值6.54/12.14亿元),新增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8.03/13.94/20.42亿元,同比增长39.7%/73.6%/46.5%,对应当前股价PE为108/62/42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