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2020Q1财报点评:设备+服务双轮驱动,内生外延成长动力强劲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吴双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上海宜特,20Q1收入大增37%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20Q1实现营收1.77亿元,同比+37.09%;归母净利润亏损116.83万元,营收增长主要系重庆四达和上海宜特并表所致,扣除四达和宜特后收入略降(系疫情影响母公司设备销售收入延后确认所致),业绩略有亏损主要受疫情影响公司及客户延迟复工所致。从历史数据来看,公司一季度收入和业绩占全年比重较低(2019Q1/Q2/Q3/Q4收入占比16.37%/24.11%/21.95%/37.43%,业绩占比3.44%/36.66%/21.76%/37.08%),且公司当前已全面复工复产,我们认为疫情对公司整体影响有限,后续季度有望逐步消除受疫情管控复工延后带来的影响。

内生产品品类扩张+军工景气向好,外延半导体检测加速发展从业务看,1)设备业务产品品类从力学环境进一步拓展到气候环境设备及三综合试验系统,市场天花板从30亿元增至超过100亿元,打开公司设备业务的成长空间,后续随着公司温湿度环境试验箱技改扩建项目完成,未来几年有望提速发展,同时公司19年7月收购重庆四达,将进一步扩展公司环境试验设备产品线,提升公司在环境试验设备行业地位;2)可靠性与环境试验行业当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整体保持较快增长,19年收购国内半导体检测龙头上海宜特加速服务业务发展。从应用领域看,1)公司产品在军工领域应用较广,收入贡献较多,20年受益于军工景气向好产品收入有望保持较快增长;2)上海宜特在半导体芯片检测上是华为海思的优质供应商,被公司收购后有望加速产能扩张满足华为业务需求,将迎来快速成长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给予一年期合理估值44.10-50.40元公司“设备+服务”双轮驱动,短期疫情影响有限,各项业务成长动力强劲,我们维持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29/1.71/2.22亿元,对应PE36/27/16倍,给予一年期合理估值为44.10-50.40元(对应2021年PE35x-4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业务不及预期;半导体检测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