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参林:业绩超预期,未来门店扩张有望加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杜向阳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9年营业收入实现111.4亿元(+25.8%)、归母净利7亿元(+32.2%)、扣非归母净利6.9亿元(+35.5%)。2020年Q1营业收入33.6亿元(+30.4%)、归母净利2.8亿元(+52.3%)、扣非归母净利2.7亿元(+52.7%)。

业绩高于预期,各板块均实现增长。2019年公司零售板块收入达到106.6亿元,同比增长25.7%;批发业务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49.0%。从产品来看,中西成药、参茸滋补药材、中药饮片和非药品的收入分别为74.1亿元、13.4亿元、3.1亿元、18.2亿元,同比增长36.3%、12.1%、25.0%、4.5%。各业务增长势头都比较良好,为公司营收创造动力。公司过去几年加快对外扩张速度,新增门店数逐渐提高,拖累了整体营收能力,但公司坪效处于行业顶尖水平,2019年月均为2579.1元/平方米。因此随着新一批的门店进入成熟期,预计未来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门店扩张加速,全国零售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2019年公司新增门店946家,其中华南地区新增596家,华东地区新增127家,华中地区新增53家。除了推动现有省份门店市场下沉之外,公司还进入河北省、黑龙江省和陕西省,三省设立门店170家,对外扩张再下一城。2020Q1公司并购项目涉及门店数166家,并购速度加快,同时公司在江西省设立全资子公司,对江西省的布局指日可待。

全线布局处方外流效果显著。1)2019年公司处方药销售增长28.7%,新增院边店558家,DTP药房36家,实现销售增长251.2%。处方药渠道价值显现,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2)O2O线上门店超过3200家,覆盖线下所有主要城市。门店与会员使用电话、微信互动更加紧密,提高了会员粘性,加速公司业绩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77、2.23、2.79元,对应PE为37、29、24倍。考虑到公司近年来门店扩张加快,营收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给予公司2020年48倍PE,对应目标价84.9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行业政策变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参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