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路钢构:预计2Q20重回增长轨道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1Q20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报告期,公司收入13.8亿,YoY-35.4%;归母净利4,154万,YoY-38.8%;扣非归母净利2,646万,YoY-55.5%。因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业绩同比较大幅度下滑。

疫情影响拖累收入、新签、利润率,预计2Q20起将有明显改善:疫情拖累复工节奏。公司生产基地集中于安徽、河南、重庆、湖北,其中湖北产能约50万吨(预计占公司当前产能约1/6);疫情影响,判断湖北外其他区域复工节奏较19年晚近1个月,湖北基地相对更晚,拖累1Q20收入增速。1Q20新签合同额27.3亿,YoY-21.2%,预计其中材料订单占比或超95%(vs1Q19该比例为90%)。由于部分4Q19订单不得不延期,故企业1Q20新签订单需考虑生产线承接能力。

毛利率同比改善。1Q20毛利率12.2%,同比+1.5pcts,考虑到疫情期间生产工人基本工资支出以及固定资产(含新产能)折旧偏刚性,毛利率改善表明效率较同期有提升。收入下降导致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1.8pcts,致归母净利率同比下降0.2pct至3.0%。(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增加明显,占收入比例同比提升1.2pcts至1.7%,部分对冲拖累净利率因素)。

预收改善,但采购力度加大,致现金流承压:报告期,预收(含合同负债)同增36.8%,表明对下游议价能力强化,同时也预示后续收入增长有较大确定性。考虑到新产线所需常备货以及后续交付压力,4Q19以来公司加大钢材采购力度,1Q20预付4.9亿元,同增1.1亿元;虽有疫情影响,但存货去化相对较好,1Q20环比下降5.1%。收入下滑背景下,1Q20经营性现金流入仍同增4.0%,显示公司产业链地位优势;但采购及刚性薪酬等因素,导致经营性现金净流入0.2亿元,同减约1.4亿元。

关注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聚焦钢结构制作环节,错位竞争,优势明显。短期成长曲线关注公司扩产节奏,管理提效、资产周转提速、盈利能力有提升空间,预计2Q20起疫情影响将大幅减弱。维持20-22年归母净利预测7.0/8.8/10.6亿,现价对应20年PE13x,维持目标价24.12元(对应20年PE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动、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钢价大幅波动,疫情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